Popular Posts

Sunday, September 11, 2016

我也使出洪荒之力



我在孩子们心目中是否有被赢得过金银铜牌的赞赏,那并不是重点,不过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来经营这个家。在我的财库里,的确金银铜我都没有,我只剩下 一双巧工之手献给这个家,虽然平日不善言词,但藉着忙里偷闲所作之工,以自己的行动来体现对家的付出,就晓得把爱建立在软体与硬体上是不容忽视的一环需要。

家并不是存放金银铜的冷库,而是有没有为这个家留下了靚丽的色彩、温柔的亲情、和睦理解的关系,即使只有一颗平凡的心,可以做平凡的事,平凡的事也可以感动更多平凡与不平凡的人。

我喜欢手工,虽然职业不同,却阻碍不了爱的表达。因工作关系,常进出顾客家或装修工地比进出自家门的次数还要多。由于看多了师傅施工的手艺,[]能生 巧,[]能生DIY,于是[]由心生就动起工来,在有限的工具与能力范围之内,开始我的粗俗杰作,虽然不是完美,但也不苛求完美,不过,却也完整地呈现出来。原来DIY的满足感,犹如教人抓鱼比给人更叫人享受手艺的过程,留下无穷的回忆与一丁点的成就感,化作爱的能量来建造[家甜家]

小女儿说她惧高症,从小在地板睡到大,自认睡姿say ngy,怕翻身滚到[眠床下],所以搭一阶矮床板,就算跌出床位也不会怎样吧!如今亲手动工,事竟成了!很多年前早就想DIY了,不过老伴一句“[女枚 ]!你不会啦!,就把我的兴趣搁在[眠床下],难怪会有「同床异梦」这一句成语,原来早就被古人的经验套住了。如今果敢走出框框,结果老伴看了还点头 说手艺还不赖!辛苦你啦!,原来男人也需要一点的鼓励,哪怕做牛做马,汗流浃背,不足挂齿。

由于空间小,除了做一个靠墙书桌,再撇一角做衣橱,却不考虑做衣橱门或拉门而占位,只以 string curtain做屏风挡透视,感觉还OK。大致上工程告一段落,剩下装饰摆设交给女儿自己打理。



脑子还在想攻下一个目标...
“呢..a?”(福州话:你会吗?)
但愿Boleh..

5 comments:

  1. 一块金牌不足以赞颂,看起来这顶多九牛一毛之力,无法用奖牌来衡量,还有很多想象空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壮年的时候打拼生活得不到奥运金牌
      但愿年老的时候得一面残奥金牌也不错啦!

      Delete
  2. 太棒了,那种成就感只有你最明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怕孤芳自赏...不过有时候也陶醉其中

      Delete
  3. 你好厉害!!加油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