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uesday, May 3, 2011

洗衣机坏了 - - 妈妈我们更爱妳

     记得,去年尾,我妈妈去香港、澳门、深圳旅游。与她同去的有外婆、大姨、三姨、三姨丈、二舅、三舅一家、小舅一家。妈妈每次出门前几晚都睡不好,可能心情兴奋得睡不好觉。那天早上天还没亮,就起身做菜煮饭、扫地、抹地板、炖了一锅鸡汤、又洗衣晒衣,这一切都是妈妈一个人默默地为这家而付出,我们都还在被窝里做梦呢!想起妈妈一生的劳累,也应该趁着机会让她放假几天去外地走走,把心情放个轻松,把家务琐事放一边,把白发及脸上的皱纹收起,回到未出嫁前的小姐,青春活泼、开朗微笑的心情出国走一回。为了不影响旅游的气氛,我爸爸就不让她的手机启动国际连线功能,不然人在国外心还在诗巫,那就不是旅游而是梦游了。
         那天早上7时我爸爸与姐姐各驾一辆车载送他们去机场,然后爸爸又赶回来载送我去礼拜堂参加假期圣经班。在班上我慌神的心情好想念妈妈,又听见飞机从我课室屋顶飞过的余音,我的心早已不在班上了11时爸爸又来接我回家,肚子又饿又累,赶紧挖饭锅,饿虎扑食般吃了一大碗饭淋鸡汤。虽然妈妈不在家就得自己动手盛饭,但那鸡汤里总是有妈妈的味道,让我感到窝心,因为妈知道我最爱喝鸡汤了。那天我们就窝藏在一大锅的鸡汤里渡过了。哈..
我家的洗衣机
 在妈妈出门前一天, 洗衣机突然坏了, 这是天大的坏消息。我不敢奢望哥哥姐姐能洗衣服,因为他们对洗衣机按那一粒扭都不知道,何况叫他们用手来洗衣服。我只有睁大眼睛望着老爸还加一句 “你惨了”。我爸爸call了他朋友来修理,一看满肚子都是水的它,原来排水喉被250仙塞住,要立刻火速送院修理。这架洗衣机服务我家好多年了,突然在这时刻生病起来!让我们措手不及要如何解决这棘手问题,因为我们都不知道是用手洗还是用脚踩才会洗得干净衣服。无奈,只好放它几天的病假,让它好好的修养。 
这几天没有妈妈的唠叨声有点不习惯。原来我们这些不听话的孩子常常惹妈妈生气,难怪妈妈满肚子也是苦水。就像洗衣机,人们把髒衣服掉进它的肚子里,什么污垢汗酸都有,但它从来都不拒绝,而且它会自动加进清洁的水,洗衣液,开始慢慢地转,左转三圈右转三圈,最后快速的转,排出污水,把污垢汗酸挤出,交出又干又净的衣服给你。我家这架电子新款的洗衣机,每次服务完要停下来的那一刻就会自动的播一首音乐通知我们,虽然我听不懂,但我可以理解它非常的快乐的唱着:“我能再为你服务吗?谢谢!”若有一天它抛出一句 “今天收你RM3的服务费”我可能会愣住吓一大跳!掉头走人。庆幸! 一天复一天,一年复一年,它从来都不发怨言。它被安置在我家后院与臭气的洗手间为邻,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不论阴天、雨天、热天它都默默地工作。今天它生病了,我们才发觉它的重要性。平常我们都不懂得如何保养它,也没靠近多看它一眼,细心听它操作时所发出的声音,直到它被抬走进修理厂,才发觉原来它早已是我们家的一成员。
        世上只有妈妈好,生我、养我、教我、护我、疼我、爱我,但有时候我们哥妹三常常惹妈妈生气,还嫌妈煮得菜不好吃,太咸、太淡、太古早味穿的衣服太古板不够鲜艳,有时嫌呆在家太无聊。可是妈妈就像洗衣机般把一切的担忧、烦恼、闷气、受气、冷气吞声在肚子里。以她的爱来养育辅导我们成长,把我们的愚昧、无知、骄傲、说谎、任性等….都被她的爱洗得干干净净。但愿我们学会成长,不要惹大祸变成20仙或50仙把妈卡住,因为这一生只有妈妈好,只要我们听话懂事就是给妈妈一份最安慰的礼物了。
…….突然门铃响起,原来是洗衣机送回来了,我们终于是松了一口气。晚上的班机也到了,妈妈也回来了,我奔向妈妈的怀抱,从此我们就学乖做好孩子,也爱护洗衣机了。
愿天下的妈妈们     - - 2011年母亲节快乐 - -
                                               三个爱妳的孩子Anylink(恩妮玲)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