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uesday, May 3, 2011

洗衣机坏了 - - 妈妈我们更爱妳

     记得,去年尾,我妈妈去香港、澳门、深圳旅游。与她同去的有外婆、大姨、三姨、三姨丈、二舅、三舅一家、小舅一家。妈妈每次出门前几晚都睡不好,可能心情兴奋得睡不好觉。那天早上天还没亮,就起身做菜煮饭、扫地、抹地板、炖了一锅鸡汤、又洗衣晒衣,这一切都是妈妈一个人默默地为这家而付出,我们都还在被窝里做梦呢!想起妈妈一生的劳累,也应该趁着机会让她放假几天去外地走走,把心情放个轻松,把家务琐事放一边,把白发及脸上的皱纹收起,回到未出嫁前的小姐,青春活泼、开朗微笑的心情出国走一回。为了不影响旅游的气氛,我爸爸就不让她的手机启动国际连线功能,不然人在国外心还在诗巫,那就不是旅游而是梦游了。
         那天早上7时我爸爸与姐姐各驾一辆车载送他们去机场,然后爸爸又赶回来载送我去礼拜堂参加假期圣经班。在班上我慌神的心情好想念妈妈,又听见飞机从我课室屋顶飞过的余音,我的心早已不在班上了11时爸爸又来接我回家,肚子又饿又累,赶紧挖饭锅,饿虎扑食般吃了一大碗饭淋鸡汤。虽然妈妈不在家就得自己动手盛饭,但那鸡汤里总是有妈妈的味道,让我感到窝心,因为妈知道我最爱喝鸡汤了。那天我们就窝藏在一大锅的鸡汤里渡过了。哈..
我家的洗衣机
 在妈妈出门前一天, 洗衣机突然坏了, 这是天大的坏消息。我不敢奢望哥哥姐姐能洗衣服,因为他们对洗衣机按那一粒扭都不知道,何况叫他们用手来洗衣服。我只有睁大眼睛望着老爸还加一句 “你惨了”。我爸爸call了他朋友来修理,一看满肚子都是水的它,原来排水喉被250仙塞住,要立刻火速送院修理。这架洗衣机服务我家好多年了,突然在这时刻生病起来!让我们措手不及要如何解决这棘手问题,因为我们都不知道是用手洗还是用脚踩才会洗得干净衣服。无奈,只好放它几天的病假,让它好好的修养。 
这几天没有妈妈的唠叨声有点不习惯。原来我们这些不听话的孩子常常惹妈妈生气,难怪妈妈满肚子也是苦水。就像洗衣机,人们把髒衣服掉进它的肚子里,什么污垢汗酸都有,但它从来都不拒绝,而且它会自动加进清洁的水,洗衣液,开始慢慢地转,左转三圈右转三圈,最后快速的转,排出污水,把污垢汗酸挤出,交出又干又净的衣服给你。我家这架电子新款的洗衣机,每次服务完要停下来的那一刻就会自动的播一首音乐通知我们,虽然我听不懂,但我可以理解它非常的快乐的唱着:“我能再为你服务吗?谢谢!”若有一天它抛出一句 “今天收你RM3的服务费”我可能会愣住吓一大跳!掉头走人。庆幸! 一天复一天,一年复一年,它从来都不发怨言。它被安置在我家后院与臭气的洗手间为邻,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不论阴天、雨天、热天它都默默地工作。今天它生病了,我们才发觉它的重要性。平常我们都不懂得如何保养它,也没靠近多看它一眼,细心听它操作时所发出的声音,直到它被抬走进修理厂,才发觉原来它早已是我们家的一成员。
        世上只有妈妈好,生我、养我、教我、护我、疼我、爱我,但有时候我们哥妹三常常惹妈妈生气,还嫌妈煮得菜不好吃,太咸、太淡、太古早味穿的衣服太古板不够鲜艳,有时嫌呆在家太无聊。可是妈妈就像洗衣机般把一切的担忧、烦恼、闷气、受气、冷气吞声在肚子里。以她的爱来养育辅导我们成长,把我们的愚昧、无知、骄傲、说谎、任性等….都被她的爱洗得干干净净。但愿我们学会成长,不要惹大祸变成20仙或50仙把妈卡住,因为这一生只有妈妈好,只要我们听话懂事就是给妈妈一份最安慰的礼物了。
…….突然门铃响起,原来是洗衣机送回来了,我们终于是松了一口气。晚上的班机也到了,妈妈也回来了,我奔向妈妈的怀抱,从此我们就学乖做好孩子,也爱护洗衣机了。
愿天下的妈妈们     - - 2011年母亲节快乐 - -
                                               三个爱妳的孩子Anylink(恩妮玲)上

1 comment:

  1.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vận chuyển hàng đi mỹ cũng như dịch vụ ship hàng mỹ từ dịch vụ nhận mua hộ hàng mỹ từ trang ebay vn cùng với dịch vụ mua hàng amazon về VN uy tín, giá r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