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uesday, May 24, 2011

天天盛开的花

玫瑰花送给情人,那是二月十四日情人节最动情之花。在记忆中,好像只有前年在怡保过年时偷偷送给太太,却只是纸玫瑰一朵。康乃馨送给母亲,那是五月第二星期母亲节最感人的一朵花,不知哪一年,一股傻气买了十几朵送给我所认识的天下妈妈们。至于其他的花我就不太认识了。
最近我家后院开满了一片长春花。起初只有一两株,孤零零参杂在草丛里,每当我斩草除根时,就把它们一起拔起来。我不会种花,也不曾浇水施肥,这些花不知从何处偷渡过来。过不久又长出几株来还开了一朵朵红艳的娇花向我示美。虽说路边的野花不要乱采(别想歪了),可它却在我家篱笆里呢!于是我就不忍心把它们拔起来,还小心翼翼地为它除杂草,在一份同情心的拥抱之下,如今它终于有空间繁殖十几株来了。
无名的长春花
今天靠近看它时,一时心情靓丽起来,为它拍写真集。原来才发现它的花都是长在最顶端,即是每长出一片新叶时,在其叶腋间即冒出两朵花,五块花瓣像一支小雨伞似的展开,使我想起那天在诗巫广场举行全国的祷告会,因天空不作美,大家都开展小雨伞站着,从高空望下酷似长春花海。
在我心中有一座美丽的小花园,也许和你不太一样。过去我不太会施肥浇水,不懂目迷心醉地赏花,但我会尽力。现在不是我能,而是慈爱的天父为我照顾这座美丽的小花园。它们虽然不是名花贵族,看似脆弱易折的无名长春花,却可在任何环境缺乏肥沃之土都可坚韧的成长。
那五块花瓣平展面向阳光,亦代表我们一家五口,使我们成长的脚步或每踏出新里程碑的一步,都会在我们内心先开出一朵微笑的心花,以至待人不存私心处事光明磊落作光明之子。
我爱这座花园,我爱我的家。但愿天天盛开的花开在我家后院,开在我们每位心头上。人如花,花如人- - 名副其实的长春花,又叫日日,日日,日日,天天,春不春开新花永不老!
你愿意在你心中开出一支小雨伞的无名长春花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