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uesday, May 31, 2011

热浪岛之旅(二):乘风破浪~赤脚上海滩

28/5/2010 晴天
在这码头搭快艇
     天还没亮,阿扁叔叔已抵达登嘉楼,他们先到唐人街去吃唯一的一摊有猪肉的干盘面,听说味道蛮不错。我们就用酒店提供的早餐;有面包、鸡蛋、炒面、水果和粥。吃完早餐,就提着行李准备出发去码头搭船。虽说酒店距离码头很近,但走路也需要15分钟才会到,我们就租了一辆德士Rm10/-来代步。这码头名好像叫Shahbandar?一早就已挤满了人群,相信都是去热浪岛的游客。我们在码头附近找到Redang Beach Resort的柜台处报到自己的名字(一个月前就已付款了32夜包吃、包住、包山、包海的配套费),服务员会给每人一个行李牌, 写上自己的名字及电话号码, 将有绳的一端拴在自己的行李包上(以防遗失容易找),  另一端撕下自己保留备后检查。今天太阳好晒哦! 就赶快躲进等候室里,是有冷气空调设备,但也早已挤满了人。我们的船是9am启航,是一艏像诗巫古晋的快艇,分上下舱,可载一两百人。我们就坐在下舱,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快艇驶离港口及那乘风破浪的英姿。海面没什么风浪,行驶中非常平稳,沿著丁加奴海岸線外綿延45公里長散佈在南中國海上的热浪島前进。也可以看到附近其他島嶼,它在1991年被正式宣佈為海洋公園,包括了9個島嶼;分別是PULAU PINANGPULAU LIMAPULAU EKOR TEBUPULAU LANG TENGAHPULAU PERHENTIAN BESARPULAU PERHENTIAN KECILPULAU SUDU DARA 以及PULAU KAPAS
乘风破浪 - 快乐出航
 這些島嶼周圍附近的海域擁有各種各樣引人入勝的海洋生態,適合熱愛海洋的人士前來 海底世界進行探索及攝影。大约1小时后,美丽的热浪岛就出现在我们眼前,可是没有看到码头可以让快艇直接靠岸,只能停泊在百米外由另一艏小舢板转载乘客上岸,也许这是保留生态环境让游客以最原始的方式赤脚踏着浪花上海滩吧!    来到Redang Beach Resortcounter等待办理入住手续时, 有一位接待人员站在我们众人中间的一个椅子上以马来语、英语、华语向我们致欢迎词。她告诉我们这几天活动的时间与地点,还给一张酒店地图、饭券。至于借救生衣、浮潜面具是另付费的(RM 30/人),可供32夜配套使用后才退还,若是遗失了可要赔上Rm200/-
HomeTown餐厅排队
办完了手续拿了房间钥匙就到餐厅(Home Town)吃午餐,它分为两厅(穆斯林与非穆斯林),是自助式的。因不同种族的吃相各不同,有的徒手拿食物吃、有的用筷子、有的用刀叉所以分开来吃以免引起不便的尴尬。菜色一般家常便饭,没什么山珍海味,带有马来风味的中餐式,应该都是Halal吃,没有猪肉味的一款菜式,还有哈密瓜,西瓜,泡的果汁一杯。要填饱饿鬼是绰绰有余,盘子一空,Waiter马上就去添菜,任凭你吃几碗几碟都行,无限量你吃只要你行!所以我们各道菜都选了一点尝尝。
家常便饭 - 一般菜色
吃完午餐各人分散到自己的房间。我们的房间是一栋矮屋套房,一张双人床加多一个床垫在地板给我睡的。放下行李后,稍稍整理一下,就躺在床上休息片刻。好软的床垫,我用力踏它两脚,它把我整个人回弹起来,让我好舒服的躺在它的怀抱里。
不错吧!只是没电视
     三星级的套房设备蛮不错,地板是木制的,有冷气设备,一个小小的冰箱,还有一个更小的保险箱供给存放贵重的宝贝,可惜我不懂它的密码,无法打开它的铁门,再喊三声 “芝麻开门”也没用!我乱按一通它前面的电子按板,可它有防备我似的,不开!不开!就是不开,我又不是大野狼,只想把我的宝贝放在它的肚子里,蛮神秘的,气坏我了。房间里没有电视机、电话,让你远离城市的喧哗,进入原汁原味的自然环境体会造物者的脚印与心意。更要运用你的知识发问造物主:天为什么蓝?海为什么绿?什么使太阳从东边升起?花为什么香?若能搭乘哆啦A梦的时光飞梭机倒回200年前的热浪岛,看你怎么靠着上主给你的常识技能在这孤岛生存下去
我在半独立套房前开始跳一支土风舞
 我在套房门前留影,这两天就把它当成我的家。周围园子里有椰树、美化树、花草、树上有松鼠跳舞、小鸟唱歌,也让我跳一支土风舞开始我的 [热浪岛] 之旅吧!哎呀!看!我忘了穿三点泳装只能唱Sorry..Sorry…Sorry….Sorrrrry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