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June 5, 2011

热浪岛之旅(三):第一次下海浮潜

想起耶稣当年在加利利海边...
  下午2时半,我们这一团有50多位集合在浮潜中心, 听浮潜教练示范穿救生衣、戴浮潜面具及用口呼吸的正确方法。他一次又一次的喊着说 !Baby , come closer & listen to me”. 他没有用麦克风,又怕我们没听清楚,就催命要众人合作靠近听他说道。因为要胜过海浪风声是蛮吃力的一件事。他把众人分成3, 要求脱掉脚上的拖鞋留在浮潜中心,只怕拖鞋容易溜走飘浮在海面,那就添上麻烦了。
    还有戴潜水镜也有一窍门, 尽量不要用鼻子呼吸, 因为会产生水蒸汽模糊潜水镜, 可以用牙膏涂在潜镜上再用海水洗干净后就不会凝结水蒸汽了, 再不然就用自己的口水吐沫在潜镜上也有同样的功效, 这是教练说的, 你相信吗?
哦!耶稣!赐给我勇气
嘟嘟嘴地犹豫起来
  由于我不会游泳,在『壳壳呐』树(coconut tree)下犹豫了大半天,旁边几个教练看到了, 笑说没问题, 只要穿上救生衣后, 就会比鸭子更会游, 且游到东来游到西, 但不要游出安全的范围, 因为海底会有乱流的出现。  
  我鼓起勇气脱下拖鞋,以赤脚勇敢地踏出第一步。人生许多事都需要踏出第一步,成功就离你不远了。这时每个人心情都非常紧张及期待再一次在 [壳壳呐] 树下做一次深呼吸。看我妈高昂志气面向大海而无畏,人生本是如此,只要有心再大的难处也会迎刃而解。
没有脚印的一步步向前走
走在洁白的沙滩上, 有一段是碎贝壳和死珊瑚,所以赤足走在上面蛮硌脚的。海浪来也匆匆, 去也冲冲,朵朵浪花打在我的脚板上,又以白沙覆盖上,像似欢迎我的到来。我的心情开始微笑起来了,同时一步一脚印留在沙滩上很快被海浪抚平净了,也缓和紧张及害怕的心理。下午的太阳特别晒, 我们都涂抹了一点防晒油,保护了自己却污染了海洋环境,我也没办法管得了这么多啦!
准备出发    加油!
3艏小艇在等着我们了, 距离岸边有一成人水深之处需要涉水而过才能爬上楼梯进入小艇舱内。我只有包紧爸爸的颈项,害得他上气不接下气抱着一粒40kg的大冬瓜上小艇, 因为我还是有点害怕…     ! 前头的人已经涉水爬上小艇了,加油!
像不像小丑鱼?
  大家都是赤脚爬上小艇舱里, 这是阿扁叔叔一家5人,镜头最里面是妈和我。每个人都穿上救生衣,胸部至腰间绑了3条横的安全扣,前后穿过两脚之间再加一扣,这样就十分安全了。身上的黑带班条加上黄红白的上身T-恤,看起来每个人像极了小丑鱼,你说像不像?应该是大丑鱼!哈..!没关系啦!反正下了海,小丑鱼看大丑鱼,大丑鱼看小丑鱼,你说谁最丑?
    教练带我们来到一座小岛, 那里早已有好多人在海面上浮潜了。海水是那么的清澈蔚蓝, 站在甲板上用肉眼就可以看透十多尺海底的世界。我们从小艇尾部的楼梯, 一个接着一个爬下水。       
一个接着一个下海
  当海水浸到我的颈项时, 我感觉整个人浮在海面上, 是救生衣浮力托住我的身体。这时海面掀起了一点浪花打在我的脸上, 使我不小心喝了几口海水, ! 是那么咸, 差点把下午吃的饭都吐出来, 幸好忍住。我不敢将头浮潜在水面, 因为我还没学会用口呼吸。只能抱紧爸爸的头, 从上往下看, 隐隐约约看到海底里的珊瑚和五颜六色的小鱼游来游去。我爸爸时不时把头钻入水面,看见那沒有遭受人為破壞的珊瑚礁結構非常地壯觀, 同時在海床發現的SEA CUCUMBERS數量也非常多, 大的有我的手臂那么大, 还有其他的生物, 我就从来都没看过的。
累了! 先上甲板休息
大约过了45分钟, 我们都累了, 就上甲板休息,其他人还在海里埋头乐看海底世界。若不是自己亲身经历过,亲眼看过,只是听朋友说或电视看到的,那是完全无法感受与体验它的真与美。这时教练也call其他人归队,不一会儿人数到齐了, 就离开这小岛回到我们的RESORT去了。
圣经中的一碗高代价红豆汤可以
以扫长子的名份卖给弟弟雅各
 
  我们满身湿漉漉地走入餐厅吃点心, 肚子饿了……..红豆汤配糕点也真好吃愿君多喝几碗,使我想起这首唐诗: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喝完下午茶, 我们就回房冲凉休息。Text Box: 游泳池Text Box: Lagunu Resort 

待续 - - 热浪岛之旅(四):海誓山盟,以石为证;一生只爱妳(热浪岛)一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