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uesday, June 21, 2011

热浪岛之旅(八):今夜我为妳失眠

丰富晚餐:
西瓜、金纸包装烤鱼、鸡翅膀、炒饭及炒面
  今晚的晚餐比较丰富一点,菜色、饮料和水果也换了几种。而且晚餐后还有BBQ,尝尝我国特色沙爹鸡肉串、牛肉串, 沾点特制的加里酱,味觉不错。还有羊肉排、鱼丸粒、烤玉米、香肠、 鸡腿、鸡翅膀、腊肠、炒饭等
大家大展烤功,上翻下转
  我就不敢太靠近烤坛,因为怕烟熏热流扑面而来。我只烤了一粒玉米就满面通红,结果玉米被我烤焦了,一边黑,另一边未熟,只好眼巴巴看着别人吃得津津有味,自己却是无从下手。我妈不敢吃烤味,我也不敢吃太多, 我爸也只烤两条热狗,其余的时间就自请上坐冷板凳欣赏别人的烤功。
  有一位厨师看见我们坐在那里以福州话聊天,就以笑容上前来用福州话问候我们: “吃饱没?菜色如何? ” 原来他是这里厨师的总管,也是同乡的泗里街人,刚到这里工作2周。遇到乡音知己也聊起天南地北话故乡。他的工作是监督厨师及设计分配菜色。他说一星期7天工作日,一年工作了8个月,年尾岛上雨季来临的时候就关闭,他可以回乡休息或兼职在咖啡店拌干盘面,而且薪水领足12个月,只是要等到第二年回来工作岗位上时才能一次过领4个月的薪水,因为老板也怕他回乡落跑。他还说工作环境还不错,包吃包住赚的钱真的是全数袋袋平安,因为岛上没有什么好消遣,没有道路、没有汽车,只能靠两条腿走,若不喝酒抽烟,你说省不省?
热闹High翻天!disco
  吃过晚饭到沙滩上走走, 座在躺椅上, 听着海浪、吹吹风,正舒服呢!抬头看见许多星星知我心,闪烁的星儿在天上空捉迷藏,月亮婆婆做裁判员,云儿飘来显成绩(像体育馆上的大荧幕版),我在地上做观众,看得入神时而拍掌叫好,真是逗我开心逗我笑。旁人以为我 「起笑」,其实不然,我只为热爱大自然而疯,使我更谦卑自己,亲近造物主的伟大。有衪的主权与智慧托住万有,渺小的我算得了什么,衪竟然顾念我….
     今天是星期六,今晚一定热闹High翻天! 我看到许多年轻男女手牵手浪漫地散步在海滩,披肩长发被海风吹起,有说有嬉笑声,让整个沙滩都围绕着青春气息。 我爸和我妈结婚二十多年,才第一次像电影情节般在沙滩散步呢!只是中间夹着一粒土豆,我左手牵着爸的手,右手牵着妈的手,让我们家的幸福一步一步向前走。 
  接下来海边的卡拉OK音乐开始响起来! 一首又一首的抒情浪漫歌曲弥漫着热浪岛。随后狂欢重音乐的节奏下来,把年轻人及老外凝聚在沙滩的舞台上,一浪又一浪的人潮蜂拥而至,开始在沙滩上跳起扭臀扭屁的DISCO! 台下的观众也翩翩起舞。一对阿伯阿姆走上台来跳起探戈舞,真是服了你,是否有跟错音乐起舞或入错场,还是想领导最新潮流的,综合变化无极的音乐,配合古今中外的步伐,把我这门外汉看的满头雾水,只能心服口服、低头称霸、称赞你们是音雄! 我是音痴? 

宁静的一角等你
      我们继续一步一步向前走,逐行逐远离嘈杂的音乐声,才听得清楚海浪声拍打在沙滩,发出哗啦! 哗啦的响声。使我又想起与你有约在热浪岛。海龟啊! 我知道你也不喜欢嘈闹声,所以特别选在这宁静的一角等你。平时只能在电视荧幕上看到你的风采,如今来到你的家乡(登嘉楼),希望你也会热情地欢迎我们。若真有幸遇见你,这将是我一生的荣幸。甚至连我爸活了这把年纪也不曾见过你,我奶奶也没见过你,这样加起来应该是三生荣幸能会见到你! 不是吗? 海风习习吹,椰树叶发出沙婆声,我的双脚站到酸麻了,怎么你还不来! 难道要我左三年右三年的等你! 突然一朵乌云遮盖了月光,好像是你示意我不要再等下去了。许多爱情故事的编剧都喜爱以车站、海边来描述这一刻.., 难道我也是其中的一个? 我的心头一片凌乱,站在那儿痴痴等、痴痴地盼,心中千言万语说不出口,只能再三说珍重! 珍重!  你不能赴约是可以理解的,也许人类已经破坏了你的家园,害你无家可归。我自觉惭愧又不能代表所有人类向你致歉,盼望你能找个更适合安静的居所重建家园。当我转头要离开瞬间,就在不远处的白沙覆盖的沙滩上,有皱痕迹留在沙滩上。走近一看不像是人类的脚印,而且脚印大小不同,每个脚印的间隔又不同,那一刻我真的觉得海龟是好可爱动物。你一定带着一家大小来迎接我,可是后来我终于醒悟了,于是我就顺着你的脚印寻却渐渐地又消失在大海里了! 我相信你是害羞而回避沙滩上走过的比基尼小姐。不知不觉我的一只脚踏进了海水里,好久..好久不能自拔。若真是你离开了,请珍重! 不知何年何月何日能再相逢月光牵引着我那沉重的脚步回到睡房,祷告耶稣,让人类更爱惜你。今夜我为你失眠!
 
    隔天我在沙滩签名续约,后会有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