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hursday, June 16, 2011

热浪岛之旅(五):海洋公园 人山人海:有小丑鱼在手机银幕里..

29-05-2010 晴天
洁白沙滩海边晨跑 :另一新体验
     我爸爸起身早, 天还没亮,他一个人就到海边去晨跑,比我爸更早的大有人在,有的预备好三脚架,调好焦距,在适当的角度捕捉那第一道晨曦。听爸说那清新凉快的海风,悦耳动听的海浪声,好想闭上双眼,深深地吸一口气,打一套黄飞鸿功夫拳,一种接近永恒的力量从心底油然而生﹐从而为疲惫身心灵带来温柔的抚慰,相信好多人都曾有过如斯般的感受。人们所看到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海里的鱼虾、空中的飞鸟、陆地的动物都在延续着与人类世世代代的生命有关,这一切也可以追溯到生命的源头。在热浪岛,蓝天蓝海连成一体,看不出分界线,如此意境,让人感觉到与神似乎没有距离,是那么亲切让人可以心灵触摸的到,圣经说: “虽是眼不能见,但藉着所造之物….叫人无可推诿..”, 怎能说没有创造者 - - 上帝呢?
早餐
   我和妈妈甜睡了一整晚,本想一早跟爸爸看海上日出,可由于前天奔波劳力,等醒来时太阳早已日上一竿了。我爸早就坐在门口等晚起的鸟一起去吃7点的早餐,仍旧自助餐。我们选坐在靠周边的位子,看着沙滩海景,晨光开始普照大地。我爸爸喝着奶咖啡,我喝茶粘苏打饼吃着,还有...。
   突然有两只松鼠在我眼前的壳壳呐树上跳来跳去找吃,它们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有丰富的早餐吃,我那敢嘟嘟脸说不好吃,就赶紧作谢饭祷告。这样亲近大自然的场景是梦寐以求的,也是我心驰神往的,没想到如愿以偿实现了阳光沙滩早餐。我要感恩了!
摇啊!摇!
   吃完早餐, 我就躺在两棵壳壳呐椰树下的摇篮吊床里, 背后还站着一位可爱的小妹妹帮我摇摇篮, 我就闭着眼睛假扮皇帝让妳推, 直到我爽快为止. 也许妳可以调皮地要求我让给妳摇,但我也无理地要求妳叫我一声 姐姐”, 让我过瘾当32夜的热浪岛大姐, 我就心满意足了.!
出发!去海洋公园啦!
    接近8点半,我们回房换泳装,,穿上救生衣及潜水镜,又在壳壳呐椰树下听教练说ABC。今天他要带我们去海洋公园Marine Park的主岛(Pulau Pinang) 。同样地要求脱去拖鞋放在浮潜中心门前,而我爸爸接了一通电话后, 就抱着我涉水爬上了一艏舢板。它可承载二十多人,沿着Pulau Redang 海岸线往南端绕,需要半小时多的航程才能到达那里。
离开热浪岛去海洋公园
   从我踏上这一程的开始,在我眼前洋溢的尽是一望无际的自然美景,无论是海岸线的白皙沙滩,或潜水於礁岩之间,还有高耸壮丽的岩壁,清澈见底的海水..,我也悠闲地注视着船上的游客们,他们的心魂早就被热浪岛散发的自然魅力勾出躯体了,尽性尽情地陶醉于忘我的梦境去了。

许多小舢板从不同resort云集在海洋公园
   此时, 我觉得有点奇怪,怎么没有电话铃声来干扰我爸爸赏心悦目的视线呢? 就随口问: “! 借给我手机, 我要sms给我的表姐 只见爸双手伸进裤袋里扰一扰, 就把手机递给我。这一看把我给吓到了, 手机的银幕白蒙蒙,什么ABC字都看不到, 再用力摇一摇, 只听到叽哩咕噜的水声从银幕里发出来,就对爸说: “有小丑鱼在手机里。爸一看也愣住了, 才想起刚才接了一通电话后,就把手机放进裤袋里而涉水过爬上舢板船。呜呼! 可怜的手机就这样溺毙了,虽是便宜货,却也忠心耿耿跟着我爸一年半载了。每天手指头触摸在它身上的键盘是那么地熟练了, 突然失去它老是觉得有点慌..虽不至于天塌下来无奈也说不上话来! 很显然爸对它情有独钟!
海洋公园伸出海面的长堤码头站满了人
   后来, 经过了摇晃昏眩的船程我们终于来到了海洋公园,其实是一个小岛(pulau pinang)。很多舢板、捷艇从不同的resort都陆续到来,并且这些船只也要排队靠拢码头让游客上岸。这码头是建在伸出海面一两百公尺的长堤尾端,的确都站满了到来的游客,相信是海洋公园的魅力吸引所有游客必游之地,其入门票是每位成人Rm5

海洋公园人山人海
   我站在码头长堤上往下看,不仅海滩,海面上更是密密麻麻浮潜的人潮,至少有千人。我们的教练赶快集合我们在壳壳呐椰树下说ABC,他再次提醒我们要在安全的范围内浮潜,其实是拉了一条粗大的尼龙线浮在海面做界线,同时还告诉我们哪儿有美丽的珊瑚、 最大朵的珊瑚花、海底瞧石洞里有一隻电鳗小姐, 让我们自己去海宫寻宝。
海洋公园的魅力 - 鱼多人多
   教练还说最好不要涂抹防晒油,因为化学油会破坏珊瑚及其他生态环境,但我还是偷偷抹了一点,不然暴晒脱皮肯定是自己受难了。教练也分发一些面包碎给每个人去喂鱼。水中有无数五彩缤纷的热带鱼儿,透过清澈的海水,可以看见水底的白沙,贝壳,珊瑚, 海参等..


 待续:热浪岛之旅(六):一年被鱼吻,十年怕吃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