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uesday, June 28, 2011

热浪岛之旅(九):依依不舍...也累病了

30/5/2010  晴天
收拾行李  还想赖床
     时间过得真快,32夜的热浪岛旅游配套已经进入尾声。今天我们就收拾行李和心情准备飞回吉隆坡。我起个大清早,刷牙洗脸,换了衣服准备去吃早餐,经过门前树下鸟笼里的两隻鹦鹉在咕噜咕噜叫,似乎在提醒我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餐7点至9点,陆陆续续就看到好多人来吃早餐了,也有的从海边晨跑回来吃早餐,而我爸爸今天没有晨跑,可能太累了。
早餐
我们一家依然选择靠近壳壳呐椰树边的座位用早餐,只是今天没有遇到松鼠哥来陪我,也许不愿看到我那依依不舍要离开热浪岛心情吧!吃完早餐后再回到睡房作最后的行李收拾, 千万要记得退还潜水镜、浮潜衣等用具,不然就被罚款RM200/-可划不来!  
数一数还剩下多少钱?
我躺在床上数算钱包里还剩下几多钱?左手还夹着心爱宝贝的奶瓶,它可是从老远的诗巫跟踪我来。我已经长这么大了还要它来照顾我,真是我不「怕羞」你都  “啧......”难看下去了,希望这次回去能把它割爱,还是狠心把它留在热浪岛,真难下决定呢!我真是苦呀!
岛上没有任何交通工具, 
只有这大牛车帮游客拉行李
早上8点半来到counter check out ,这任务由我来办就行了,只是简单的退房手续收据一条,还有把房间钥匙退还就行了!
前面是拖拉车拉着行李 
壳壳呐椰树下站满了许多要回家的人
许多人把行李堆积如山放在拖拉车上等候接应船。第一趟快艇是9点半离开热浪岛返回登嘉楼。我们选择第二趟又是亚航惹的祸。 原订下午120分的班机从登嘉楼起飞去吉隆坡,却被告知又再延迟至晚上920分才起飞,所以才留下等第二趟12点的快艇。除了Laguna resort 有本身的快艇接应服务外,其他resort的乘客也就共同搭另一艏较大型的快艇。它一次过可以承载一百多位乘客。看到许多游客上船, 自己却在壳壳呐椰树下等..!..心想今天肯定平白浪费了一整天都在等的滋味!亚航虽打着口号 「人人都能飞」,但是有时 「飞」的很烂,让贪便宜的我尝到爱恨交集的痛苦,以前只是听人家说亚航爱迟到或不到,这一次真的被它毒到! 无奈啊! 大部分的人都离开了,只有小部分如爱睡晚起的人或有其他事及无奈一族的人留下。还好树上有小鸟唱歌,海风依然习习吹,椰树叶发出沙沙响声,我躺在椰树下的摇篮里听着海浪哗啦..哗啦有节奏的音乐,顿时把我心中无奈的爱恨转入享受大自然的梦境里,再一次听听大自然的语言。
装进热浪岛洁白的沙
剩下3小时如何打发? 只好再次光顾礼品专卖店,东看看、西摸摸,最后还是买了一条最合我口味的冰淇淋。还有一个袖珍型的玻璃小瓶子蛮可爱的,我就买下它把热浪岛洁白的沙装进,把我和千万人踏过的脚印证据及孵育过无数海龟蛋的雪白沙带回诗巫。放在我的收藏橱柜里,以目睹为证并分享我的喜悦。
   
   这是Laguna Resort 的沙滩躺椅、凉厅、再想像有一杯冰冰的柠檬冰水在你面前,此情此刻你会做什么?那就要计划趁早来此一遊吧。背景最远海面一角就是Redang reef resort 建在磐石上。

  热浪岛最特色的卖点是什么呢?除了洁白的沙滩、清澈见底的海水、浮潜之外,应该是深入海底,这才是热浪岛潜水的招牌菜。见图就可增加你的想像力了。驴头人身你见过吗?就算你像驴那样不通水性,只要你付钱经教练点穴教授你几招,就如墙壁上广告所说 “没有潜水执照的你,也可以和我们一起潜水”心动了吧!别再驴~了,快快行动吧!
   这是Redang Resort 设在海边登陆处的广告,因为整条海岸线都是resorts林立,所以各resorts都有自己的招牌看板。而32夜的热浪岛配套最普遍、最吸引人,其中包括了2早餐、2午餐、2晚餐、一个BBQ、任意你喝的白开水。其他如:3次浮潜、海洋公园入门票及来回热浪岛的快艇船票。其余就自掏腰包,可要精打细算啦!
 

小船转载游客离开热浪岛
  话说回来,好不容易其实是浪费了一个早上的时光,终于等到下午12时半,我们就买了几粒汉堡包当午餐。一艏小船(像富民码头的渡轮)载我们离开热浪岛时,大家都拿起相机拍摄或录影这逐行逐远的美丽热浪岛。有一位印族美少女全神贯注地拍摄「莎呦娜啦」bye~bye热浪岛,虽然她挡住我的视线,不过我这一张照片有她做题材应该会增添照片的魅力感吧!你看呢? 
  我们绕到岛的南端集合其他resorts的游客之后由大型的快艇转载我们回登嘉楼州去了。在回程航行中的大海,我睡了甜美的午觉,上了码头,由Redang Beach的旅游Van车载我们到他们的底楼办公处,再上第三楼是给游客们休息的rest house,有冲凉房及冷热水供给。大厅挂满了热浪岛游客所拍摄的照片,当然少不了它的卖点是美丽璀璨的海底世界享譽盛名的热浪岛,最讓 人傾心!。大厅有沙发椅及电视可以观看,累了也可以就地躺下在木砖地板上闭目养神。
登嘉楼市貌
我们放下行李就到楼下餐厅找吃。今天是星期日,每间商店都照常营业,奇怪哦!原来登嘉楼是回教州,而周假是星期五。对我们来说一时无法适从,不知道那里的信徒作礼拜需要请假否?
难耐高高尖尖的刨冰当前!偷偷瞄它一眼,
使人吃得肥嘟嘟,胖圆圆的。
看!这样吃就会有这样形状的身材?你同意?
来到一间餐厅,我们只简单的点了鸡饭当午餐。在炎热的天气直逼下来一碗红豆冰浆乐special,他们叫ABC ( Air Batu Campur )。当招待员捧上桌时,一碗高高尖尖的刨冰比我的头还来得大呢!把我给看傻眼了!刨冰下,埋著亞答籽、燕菜、花生、玉米粒及紅豆。刨冰上的糖漿,會淋上紅色玫瑰露和白色煉乳。虽然颜色七彩缤纷蛮吸引目光,但是味道有点不够到位,总是品不出红豆、花生等….的鲜美味来。说真诗巫的浆乐special比它好吃多啦!
接近旁晚,由resort的旅游巴士载我们去飞机场。顺道绕一绕看看登嘉楼的市貌。普片上都是三四层楼的店屋,惟也有几栋的高楼大厦。若论与诗巫比谁较大,我猜应该是龙兄虎弟,难分高低吧!后来,经过了一座大桥,桥下河蚌有一座非常美丽及宏伟的清真寺,在黄昏河面上倒影出一幅非常独特的信仰来。想起刚才在市区也有看到一所小教堂,却没有十字架的标志立在建筑物的顶端。很多商业广告都是以国语为媒介语,甚至也很难看到一块附有中文字的路牌、商号等,庆幸华人餐厅老板还会说华语,使许多中国游客不至于瘫痪在言语沟通上受阻。这种种与诗巫就有很大的落差了,我们这里教堂到处林立,钟楼越建越高,顶端的十字架在一两公里之遥清晰可见,甚至晚上借助霓虹灯的照射有如挂在天边的十字架,引领世人奔向永恒的记号。我们的道路指示牌都附有中文字,一些老字号商牌立在打铁街马克陆海唇街,更是大的只能容得下中文字而已。这就是我国多元种族、文化、信仰、却能共融生活、共荣家园的精彩之处。这是我们的国家MALAYSIA BOLEH! 有这样的今天,我们要感恩上主掌管万有,感谢先贤先辈们努力的付出。我相信只要每个人付出、爱它,这个家就有温暖、幸福。来吧!为Satu Malaysia干杯!加油!
吃杯面
  来到登嘉楼飞机场,已是晚上7时。肚子饿了,我们又开始找吃的,但只有一摊热食营业,卖点食面、鸡饭、面包类等,看起来辣辣的,是不适合我的口味。再看其他的摊位没营业或是收摊了我就不清楚啦!我们只好在底楼找到7-eleven便利商,买泡面吃,晚餐就这样过了。
登嘉楼机场内走廊一角
   登嘉楼飞机场比诗巫机场大及漂亮,但外形蛮相似的,同样有高高的人字撇屋顶及马来风情的装饰,看一眼就能让人留下深刻的Kampung印象。今晚只有几趟班机起降,乘客不多,整座机场显得有点冷清。亚航8时开始为乘客check in 9时半才起飞。
 
机场候机室
在候机室里我爸爸开始觉得不舒服,全身发冷,我拿了一件「杰克」外套帮他套上,递上矿泉水让他服一口。他望我一眼,心存感恩的向我笑一笑并说:“Baby ! 谢谢妳!”

   半夜12点抵达吉隆坡旅馆,大家都累了,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