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July 2, 2011

热浪岛之旅(十):我会回来看妳的

31/5/2010 - -
皮店入口处的设计(店内不准拍摄)
   来到吉隆坡,接下来几天爸都在发热忽冷中渡过。由于人生地不熟,上哪诊所看病好?聪明过头的爸就在便利商买了几包三角脚标的头疼粉自担医生,还好第二天晚热退了些,不过多半时间都在旅馆休息。在离开吉隆坡前一天,我们也参观了朱古力show room,哇!整间屋摆满了各样格式的朱古力糖,有进口的、有本地加工的,当服务员介绍时顺便递上一小块让你试吃,真是好吃!我就随手抓几包,可是价钱不菲,总共付了两百多元。后来我们又参观了一间皮制品show room,有皮鞋、皮带、皮钱包、手提皮包等….而我妈却看上了一个魔鬼鱼皮制造的钱包,是黑色的,中间带有几颗白色珍珠似的,介绍员说那是魔鬼鱼背上几颗白色的珍珠,越多越大颗的珍珠价码就越贵了。
施比受更为有福
  我们住在金河广场附近的旅馆,而怡保路整条街都是排满桌椅的路边档小吃,是晚餐宵夜的好去处,价钱也大众化。除了本地人喜爱吃,外国人也更懂得欣赏唐人味。当然在路边档免不了有许多乞丐、瘸腿的、真瞎眼的、假瞎眼的(我就分不清楚)、残缺的、孤儿寡妇在这里讨海人生。其中让我感动的捐了钱给这位天生残缺的人,他有脚却是弯曲奇形,不能立起,只能半卧地面向我点头笑谢。他是现代版的拉撒路?一生不冤神嫉人、不悔生他的父母,勇敢地活下去并以微笑面对每一天,只为了讨一口饭吃财主!你在那里?若是在高级餐厅里,可能你一生都无法想像或看到拉撒路,以致你的爱心、你的怜悯心比豺狼更穷!与其将来后悔不如现在就当个快乐爱心的小财主吧!
钓鱼游戏机
  在Supermark的儿童游乐场里,这些游戏机最吸引我。虽然在热浪岛不能钓鱼,看!我乘搭这艏嘟嘟船出海钓鱼,银幕里显示尽是深海里的大鱼,若有鱼儿上钩就得拉紧鱼杆收线,越大只鱼就越难拉扯,好刺激哟!我想一部份人生亦是如此,不论是在事业、感情、生活或横财从天而降,看似钓到大甜头,却是一生没完没了的开始,与它拉拉扯扯的关系,收线放线,最后赢得大鱼摆在眼前,自己却心力憔悴,也累得不想吃鱼了。我爸还是那一句老套“脚踏实地,知足常乐”。你呢?
攻与守也是人生哲学?
  另外这一部游戏机是我与咖啡猫踢足球似的。它守门,我攻球。不但手脚要灵活敏捷,而且要心到、眼到、手到、更要准到才能击败它!
  热浪岛旅游记就停笔在此,又是一次快乐的旅程,不过遗憾的事有二,其一没有深入海底潜水,可惜!可能我这只幼驴还胆小,下次吧!其二,没有租防水相机,不然就能把那只色迷迷的小鱼摄入存档或公诸于世,待日后查办归案。
  最后我要感谢天父的带领,也谢谢爸妈给我机会,让我学习成长。文中有许多语病、错字及诗巫福州话直译请不见怪!希望能藉着旅游多看、多听、多写、多请教使身心灵都一起增长,加油!

  热浪岛啊!我还会回来看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