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uesday, June 14, 2011

热浪岛之旅(四):海誓山盟,以石为证,一生只爱妳(热浪岛)一回?


卖T-恤corner
远远拍摄的- - -Laguna Resort  
外观显示出马来西亚独特的建筑风味
  接下来是自由活动时间, 可以逛一些纪念品小商店, 买一些印制Redang图样的T-恤。沿着洁白的沙滩可以走透其他十几座的RESORT。我们就走向Laguna Resort ,是一间比较高级的Resort。听说32夜的配套每人要六百多马币,而且价钱随着学校假期或公共假期飙更高。
好大的游泳池哦!
  它有游泳池设备,分大人小孩两池,深水及浅水区,可以各按所需在这里畅游,看得我心痒痒,真想换住这里2天,那就心满意足啦! 游泳池旁边还有几棵椰树,树下有躺椅可以让你放松精神作日光浴或架着一副墨镜,手拿一本ABC书,左眼看书,右眼看美人鱼,哈..Laguna 里面还有健身室、会议厅等等设备难怪贵得有理。其实我们住的Redang Beach Resort 32夜的配套也要五百多马币。当然最重要的是要包括3次出海snorkelling 的行程,这是它的卖点,千万不能错过,因为来到这里的人就是要看看海洋里的世界是多么的美丽啊!
more more tea inn
  靠近Laguna resort右边再往前走几步, 就会看到当年任贤齐和郑秀文在这里拍摄的那部电影《夏日么么茶》More More Tea Inn,听说最近将续拍《夏日乐悠悠》。背景是一间小木屋现在改建成2层楼的商品店,琳琅满目美丽的热浪岛贝壳制成品,当然少不了QQ的小海龟陶制品。还有锁匙圈及手机的吊饰品都以热浪岛为主题,我就买一些给我的表姐弟们。楼下全是小精品, 楼上还是卖小精品,连一杯么么茶都找不到,只有瓶装的矿泉水, 而且卖得蛮贵的。店门前立着三个人形牌子,分别是任贤齐、阿牛、品冠的图像,身上背着吉它似乎还在唱着浪花一朵朵吧!这就当作老板的活招牌,为的是吸引游客的到来与光顾。
猜猜这是谁?
  每个出现的人都会在历史中扮演一个角色,这两位是古人英雄还是海盗,我就不清楚。怎么会立在more more tea inn店前海滩上,又与热浪岛扯上什么关系?而且每个人都想当主角,把脸套在古人的脸框里拍照,让自己扮扮英雄,留住威史,流芳百世也!真的麽?圣经说 “下流人真是虚空,上流人也是虚假,放在天平里就必浮起,他们一共比空气还轻”。人啊!就算丰功伟业,今生能比永生长吗?不想将来的事吗?……..
礁石上的木板路
  在夏日么么茶店的右边有一段建在礁石上的木板路。是通往Redang Reef Resort惟一的途径,今天所有的resort 都客满全楼,这是旅游旺季,多半的游客是年轻人,也有家庭式的游客, 更有单身独客热爱潜水者。
    Redang Reef Resort點綴著許多礁石,它是伸出海面依礁脉而建的Resort, 没有长线的沙滩, 只有大块的岩石立在海边。
不同角度 - - 谷中之岛?
参孙 - - 移山?
  看!谁在怪模怪样的模仿圣经里的参孙,想把这大石头移开,可惜他把大力气的秘密告诉他老婆 大力拉后,就在睡梦中被剪短了他一生不曾被剪过的长发。从此大力气就从他身上消失了。唉! 参孙难过美人关,自古英雄都如此也! 我爸爸也难过我这一关,他要赔我一杯冰淇淋走在难走的岩石路段,要不然就得背我回家了。
把功课的压力抛入大海
  现在我和妈爬上黄石头上,俯视整个海洋,望着蓝天大海,什么事都可以让你不在乎,就算母女当姐妹也不为过。什么事也都可以让自己忘却,把功课的压力抛入大海,会感受到海洋的宽广接纳你的情绪压力,天空的辽阔让你自由的傲翔。自己的渺小,让天父慈爱来拥抱,就连一隻蚂蚁爬在黄石头上,衪都数过、照顾过, 更何况我呢?
这个pose像不像长大了的小海龟?
  任贤齐在夏日么么茶里唱的浪花一朵朵,也蛮适合我们的写照。歌词是这样《我要你陪著我,看著那海龜水中游,慢慢的爬在沙灘上,數著浪花一朵朵,你不要害怕,你不會寂寞,我會一直陪在 你的左右,讓你樂悠悠。日子一天一天過,我們會慢慢長大,我不管你懂不懂我在唱什麼,我知道 有一天,你一定會愛上我,因為我覺得我真的很不錯。時光匆匆匆匆流走,也也也不回頭,美女 變成老太婆,哎喲 那那那那個時候,我我我我也也..已經是個糟老頭。啦啦~ 我們一起手牽手,啦 ~ 數著浪花一朵朵》
海誓山盟Vs还是三闷?
  爸妈! 日子一天一天过,谢谢你们陪我长大,让我学会不害怕、不寂寞、不害羞,慢慢地爬在沙滩上、爬进幼稚园、爬过小学、爬上中学、再爬入大学…..不管爬到那里,将来我都会永远陪着你们數著浪花一朵朵..~! 我會一直陪在你们左右,讓你们樂悠悠我們一起手牽手!看!蓝天作纸,海水为墨,大黄石作盖章,继续为你们的爱情海誓山盟、天长地久、海枯石烂….一生只爱妳一回?..作见证。加油!
蓝天绿海、山、椰树、船是我学画画的第一次印象
  据瓜拉登嘉樓州務大臣拿督阿末賽益指出,从即日起,登嘉樓熱浪島已不再獲准興建低于5星級的酒店。該海島將轉型為高級旅遊區,提高觀光旅客素質。他說,熱浪島是世界十大最美麗島嶼之一,旅客素質參差不齊,造成該海島許多生態被破壞。(州政府)希望將海島轉型后,吸引真正為了欣賞海洋大自然生態而來的旅客,以保持島上美麗和清潔。到时32夜的配套恐怕每人要马币一千至两千五左右了, 非一般普罗大众的老百姓能玩得起! 要来就趁早吧! 但愿妳不要贵得离谱,贵得华丽奢侈,贵得像贵夫人让我爱不起妳,希望我一生不止爱妳一回,我还会回来看妳的!
女:“球呢?”男:“小心!在椰树上,
掉下来却是一粒椰子,快逃啊!”
三位臭皮匠出航去
  距离晚餐7点还剩下1小时,我们开始沙滩慢步走回自己的Resort,经过Laguna 前面细白如雪的沙滩,看到好多年轻人在沙滩玩游戏;有踢足球、打排球、小孩玩堆沙堡、3Robinson红毛仔想拉着小划艇出航去、老外躺在椰树下的日光椅看书。还有沙滩上比基尼美少女们,皆让闪光灯不停地为她们捕捉特意跳起来,使整个人悬在半空中,翘起后脚、举起手、让长发在空中飘起的一刻,可能饮料广告看多了,想自导自演一出戏〈热浪诱跳〉吧! (Redang you tube
我数着贝壳像螃蟹横行,也专注..
  只有我数着贝壳一粒、两粒..第九粒,一步一贝壳地跳着走。更注目那清澈见底的海水, 看看有没有海龟爬上岸。也许太多比基尼的美少女使它们害羞不敢抬头爬上岸来,也许来过了,只是与我无缘擦肩而过,而没有听到你那四足拍在沙滩上,弹奏出悦耳动听的脚掌合拍声。
听海~?竖起耳朵,用心地听,认真地看! 听听大自然的语言
  记得老师叫我开学时, 在星期一的周会上朗诵这首 《亲近大自然的语言》 ~ 〈人的语言你听得多,大自然的语言你可听过? 空中的燕子飞得低,池边的青蛙大声叫,成群的蚂蚁忙移居,阴天或雨天将来到,这就是大自然的语言。闪闪发亮的北极星,东西南北分得清; 时圆时缺的天上月,初一十五辨分明,这就是大自然的语言。大自然的语言多丰富啊! 飞禽和走兽,不时在交头接耳,天空和大地,不时在轻声细语,你看见了吗? 你听见了吗~?〉你有看到我竖起耳朵,用心地听,认真地看吗? 我行思坐想着这首朗诵,所以必须卧薪尝胆,刻苦练习,希望到时上台就不会那么紧张害怕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上台在这么多同学面前献声。但我也怕出名猪怕壮,招致麻烦代表这..代表那那可就烦了! 真是杞人忧天?
来到自己Resort的餐厅,看到好多人已经排队进入(home town)餐厅,需要凭餐卷入席。我也挤在人群中拿着碗碟,眼看有七八种菜肴;有的我喜欢、有的我不钟意,菜色一般经济餐似的,可以无限量的拿,尽量的吃。饭后还有水果, 泡制的甜冰水让你解热。
宵夜自费
阿扁叔叔一家人蛮会吃,也许昨晚熬了一整夜的车程,肚子真的饿了,联本带利把它吃回来,所以一直添菜再添菜。再说出来玩就要吃到尽兴,肥胖问题早就扔到海里去了,若不吃就白不吃了。吃饱晚饭有什么娱乐?不用怕闷,晚餐过后你可以和朋友、家人聚在度假村的夏日浦店(Summer Point)里听歌表演、喝喝小酒轻松一下。还有小吃可以点的但是要自付;如热浪炒饭一盘要Rm12、参岜苏东一盘Rm19、奶油明虾30gRm35,还有甘香啦啦、午夜香吻、辣子牛柳、东炎海鲜伊面、官保虾菇、洋葱鱼片等…. 喜欢劲歌热舞的朋友,也可以参加由度假村建在海边沙滩上的露天舞台迪斯哥狂欢至午夜, 节目编排丰富且自由。
椰林彩灯
当我们吃完晚餐后,天色才渐渐地暗下来了,所有的resort都亮起五颜六色的彩灯,就连壳壳呐树也挂满了彩灯,沿着海岸线形成独一无二的椰林夜上海,白皙的幼沙伸展至清澈晶莹的蔚蓝海洋,在倒影闪烁的彩灯点缀之下,展现出大自然神斧人工之美,让您叹为观止!
月亮婆婆抱着我数星星
  晚上8时半了, 月亮婆婆也悄悄升起了,抬头看见满天星,想起主日学老师讲的亚伯拉罕的故事。他是圣经里信心伟人,蒙上帝祝福,使他子孙的光芒大过天上的星光,多过海边的沙。但愿我们也是衪手中祝福过的3粒小沙。将近10p.m,我们回房休息去,夜了!累了!睡着了..11:45p.m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