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Monday, October 24, 2011

当了一天『玛丽亚』的他想成为『奥巴马』?(二) To know the day I love the most


 下午我拿着一把鸡毛掸子想在电视机台座上当去灰尘,可是我掸这边,灰尘又飞到另外一边,像是猫抓老鼠地拿它没法子。突然感觉自己好傻,什么年代了还用鸡毛掸子?于是拉出吸尘机,乱乱吸一通,施展吸功大法把粒粒尘灰吸进孙悟空的法宝袋里,总算完成了一件….。抹玻璃窗也一样费神费力,爬上爬下,窗里窗外总觉得用抹布擦不干净玻璃,会留下细丝毛在玻璃表面。再用旧报纸沾点水来擦,才擦好两片玻璃窗,一看自己的十支手指黑乎乎的,就像两只小乌贼,这也不是办法啊!这时,豆大的汗珠从我额头上流下来,滴在水桶里,我也分不清楚那是汗水还是污水了。
  我开始煮晚餐了,首先炒一盘福州面,这是我自创的自家味道,也适合我主人一家人的口味。接下来就煮砂窝海鲜,这是今晚的主菜,放进大头虾、加入芋头及其他配菜,又炒一碟青菜,再蒸一联豆腐,就开饭了。这是主人吩咐的,因为只有四口在家,怕吃不完而浪费,真是可惜啊!
水果蛋糕?
 生日晚宴开始,主人的小千金从冰箱里端出一粒生日蛋糕来,好美的造型,是我眼不曾见过的,耳未曾听过的什么什么..的蛋糕。当小姐摇抖的小手点燃蜡烛时,我们都一起唱生日歌。看主母脸上洋溢着微笑闭起双眼,在一滴水声都能听见的静默中许愿,突然『呼』一声把烛光吹熄了,顿时掌声响起,祝主母生日快乐,身体安康。
来!母女情深合唱生日歌
  晚餐后,我开始洗一大堆脏兮兮的、筷子和盘子等餐具,七忙八乱的,感觉虽有一双手却不够用。忙完这又要把脏衣服塞进洗衣机里,把未晒干的衣服挂起来,最后把楼下地板拖了一把,赶紧跳进冲凉房把一天劳累的污垢汗酸洗涤干净。看墙壁上的时钟是晚上10点55分了,连忙带着主人的小千金哄她睡觉,一边唱着儿歌『妹妹背着洋娃娃,走到床边看爸爸...』,歌还没唱完,我已经累得不行了,就趴在床边呼噜呼噜地睡着了。    
看!已是晚上10点55分了
  我在梦中遇见主人,我向他请辞玛丽亚女佣职,我不干了。主人却微笑对我说“一个人在生活上,必须『少说多做』,很多人『只会说,不会做』。所以,要用实际行动去实践自己的梦想,不是空想,而是身体力行,作出成绩,才能使自己成为一匹『黑马』令人跌破眼镜,刮目相看。若常常训练自己『少说多做』,这匹黑马总有一天也会变成『奥巴马』”。
  第二天早晨我醒来的时候,我看到桌上有早餐及一杯牛奶。我很高兴又回复『奥巴马』的身份了,回复了在这家庭里的第一先生的形象。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她又走进厨房,默默无声地为这个家献上青春,献上又一年364天的劳力。她也没有与主人签任何合约,没有工资合约,没有什么特别的福利合约,没有,只要求哪一天的年假。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当了一天的『玛丽亚』,就想成为『奥巴马』?天下哪有如此天掉下来便宜的事?No!我是如此的平凡,我也不想当黑马,有朝一日逞英雄。我只想在她心目中当平凡的一位白马王子,在她梦想的草原上飞驰,随Call随到。因为在我还没有成为『奥巴马』之前,她早已是我心中的第一夫人形象了!没有她,我怎能每天有早餐吃?没有她,我怎能有这个幸福的家?没有她,我怎能还活得像有尊荣的『奥巴马』?没有她,没有我
  今天Is The Day I Love The Most。天下的男人要想成为他老伴心目中的『奥巴马』,就得先在家当『玛丽亚』,不要大男人主义霸占家权 - - 那是『恶霸马』。
  第二天,第三天,我在测试自己白马王子的魅力,继续扮演好那一丁点的『玛丽亚』角色,果真还有早餐吃,感恩!
                                               25-09-2011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