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hursday, April 26, 2012

失而复得...


  自从它失踪后,茫然不知所措。我想拨一通电话求救,但脑海记忆库里一片空白,就连太太的机号也记不上。我呆头呆脑在路上徘徊,心情纷乱如麻,举棋不定的脚步,被科技化的生活依惯成赖,如今出点小事就一筹莫展。我想,将来的青少年上街出门,想必都是导航系统的一哥机在手,不然回家吃晚餐的路在何方?他们也会茫然无所适从。至于防失窃或停电,将来大可把晶片植入皮肤下,靠人体的脉搏静电养晶片,这不是天方夜谭!如果有这一天..,结果你我都跟不上这一步了!哈!
 『如果没有她,日子怎么个』?我在自言自唱下一步怎么走。失去它虽不至于捶胸顿足,也没严重到茶饭不思,坦白讲心有一阵慌。好想到警察局报案,却深怕被警伯调侃,如此小Case也想搬进衙门,实在没『康头』,只不过自讨没趣罢了,也太没面子了!
  慌神中,一直努力记住自己的手机号码,于是借朋友的手机,自己拨打自己,自己找自己。“嘟嘟..”接通却无人接听,再拨几次还是无人接听,于是推断它不在咖啡店老板的手里,不然肯定会接听说:“你刚才喝的一杯『咖啡O』钱还没付费,想怎@*#...”。再算也不可能落入小阿哥手里,因为它不是一般小阿哥觊觎已久的样貌而又无身价的手机,就是无意中在路边看到它,可能还会补上一脚当足球踢,把它踢进沟渠里,让它在污浊的沟水里触电机亡。
  第二天早晨,趁着机命还有电力迹象的黄金抢救时刻,我没有放弃拨打寻找它的芳踪。于是我努力地拨,拨通无人接再拨,结果..终于有人接听了!我喜出望外,那八字眉儿自然眉飞色舞,为失而复得的它庆生。于是我们开始约会在某时间、某咖啡店见面,心情也有一点紧张,像伊人初次约会的滋味。
  她是一位好心的太太,把手机交给我后就走了,我还来不及招呼她喝茶,道谢的话好像哽噎在长颈鹿的脖子那么长,望着她背影渐远后才吐出一声“谢谢”。
  我回头望着握在手里的它,满身伤痕累累。它银幕镜片裂了一道痕,液晶显示屏像脑部内出血溢出黑丝影,完全看不到ABC123了。但以我平时对它身上的按键熟悉触摸,它还是可以接听来电或拨打的。
  它最终让我说了几通电话后,就奄奄一息没电了。我急忙送它去电话维修中心,老板一看摇摇头,无能为力,因伤势严重而回天乏术成了植物手机。
被铁马碾过,手机银幕镜片裂了一道痕,液晶显示屏丝黑可见
  跟随我的手机也真是命苦,虽然我会爱它们一生一世,不会半途转让或出卖它们,但各各都忠心耿耿地为我牺牲了..,记得上一支是在热浪岛happy时,放在裤袋里跳下海水浮浅时淹机触电,一机呜呼!这一支相信是当我骑铁马时,从我裤袋滑下被铁马轮胎碾过,虽然没有粉身碎骨,但已惨不忍睹。
  这一天没有它,日子好难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