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uesday, August 28, 2012

一双幕落的鞋


  那天,在收拾母亲房子时,看到角落旁用『莎拉』袋包裹着,以为是什么家传之宝,于是,在好奇之下就拆开来一看,原来是一双黑色的包鞋。仔细一看,鞋的色泽还保持的鲜亮,没有尘埃黏住,也没有蚂蚁蜘蛛网在鞋里筑窝建巢,那是母亲生前穿过的一双鞋,是她一生中仅有的几双鞋之一;是她70大寿时穿过的;是亲朋好友有喜事请她赴宴时才穿的..,只是左支鞋头有破了一个小洞,她还不舍的扔掉。
  自从她害病后就很久没穿过它了,如今主人走了,孤零零把它留在房角落,似乎为它的主人而幕落了这一份主仆的关系。它曾经陪主人走过许多的坎坷路,也毫无羞怯地不因破了个小洞口去参加一些喜宴的场合。主人的健康可从脚底的寒温干湿得知,它似乎比我还预知一清二楚。
  如今我如何注定它的命运呢?它并不怪我,于是,我下了天大的决心,才把它送进垃圾桶。我怕它被垃圾桶里的脏东西沾满一身臭气,就用透明的『莎拉』袋包裹,希望有人会注意到它,让它找到新主人去爱护它。但我知道,以它忠心耿耿的个性,想必是一日为仆,忠心不二为仆,宁愿被垃圾车载走,在垃圾山长埋黄土下与它主人共长眠!
  我已无权再定夺它的命运,相信它这一生也无悔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