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September 9, 2012

『哆啦A梦』串中秋


  我以为『哆啦A梦』是我祖母同辈份,与我母亲童年期一起成长的,可是从来都没有听她们提起过,直到童年的我才发现它的卡通动画,那是乡下邻居(村长家)唯一的一架黑白电视机,时常引起儿童们的注意与浸在一片欢乐声中。
  『儿童乐园』是我童年的刊物,小叮当『哆啦A梦』的故事,是我喜欢看的,也是我父亲唯一买给我的假期消遣读品。记得那年小学四年级,趁着年终七个星期的学校假期,母亲带我离开诗巫远赴马鲁地『巴兰』河上游与LogPond工作的父亲一家小三口乐团聚,那是我一生中最难忘所营垒的『儿童乐园』,时常口哼着『哆啦A梦』的主题歌边跑边跳,与伊班族童玩抓泥鳅、扑红蜻蜓 ,也是我们一家小三口相聚最长久的一次。(印象中父亲都是在外头打拼)
小女儿每次去逛街,几乎都是先向我发功,她的招式我了如指掌,如施撒娇粉,再展蟒蛇缠身不松弛的绝招,犹如被她套上孙悟空头上的金箍,时常碎碎念令我头痛不已、招架不住。不过,近年来我也学会了耍适当的太极拳,或先补给她一张Joker牌,让她自己分配结局,再不就是放下面子与她说书:『爸不是有钱人,爸要辛苦才能挣到钱,看!老爸的荷包只有Rm10Rm20…』,千篇一律,说了再说,重覆又重覆,有时候从她的对话表情,她还真的听进去,自己却心一酸 ,无奈!昨夜星辰出现时Ron97汽油又起价了。 
前几天,她竟然反常地缠住她的母亲,吵着要上『华丽』超市去,说是帮忙推车篮买日常用品,其实她心中早已有猎物,一把难耐心中的瘙痒,非占有它不可!原来是中秋节快到了,超市也应景摆出传统的灯笼和五花八门并嵌着五彩缤纷、闪烁不停的LED灯饰的新型灯笼,真是令人看了眼花缭乱。她心神早已锁定要选买『小叮当』,还说它正在庆祝100岁周年庆,我信以为真,因为我也是糊涂的猫Fans
去年DIY的灯笼被踢出局了..丑!
前几年,我都会编中秋节提灯笼的故事,强调传统的灯笼比较漂亮,越简单的就越凸显中秋的意义非凡,能够DIY更是独一无二、举世无双。所以这几年来,都是我亲手糊了个纸灯笼,中央插上一根蜡烛,在中秋月圆的夜晚,陪着小女儿快乐地手牵手提着灯笼,朦胧摇晃的烛光却不熄,仿佛是孩子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是父母对子女们一生的关怀、指引与爱护。我这老爸也得了自我安慰,虽然一身看似穷裤袋,但总是能从他的百宝袋(脑袋)中掏出一点惊喜给小女儿。如今回头一看,也就满足地笑了。可是,今年是谁夺走了我心中得意的笑呢?是一只仅Rm11.5的『哆啦A梦』?还是我小女儿已经长大了,能判断外表的美与丑?
刚买的哆啦A梦灯笼?
『哆啦A梦』!你可以告诉我,当你在3/9/2112出厂时,会疯魔全球的猫咪为妳唱生日歌吗?让人为你痴、为你狂?从你百宝袋中取出最新科技的道具来制作超炫生日蛋糕而引发骚动吗?你主人大雄的后裔还认得妳吗?他们还是老样子!不擅长运动,学业成绩差,平均每5次考试就有一次是零分,时常被周遭的同学欺辱,尤其被胖虎欺负还要听他唱歌?被诡计多端又羡慕小夫家里有钱买遥控飞机或经过静香家门时,看到未关上的窗户,心神早已爬上墙偷窥美人出浴?
未来的人性是美是丑?是善是恶?能不能与完美的科技相辅相成使明天会更好?我也不知道!
 『爸!你去年糊的灯笼太丑了,看!今年我买的有多美!』。这一句话打断了我的思考,我马上停笔!

 
新科技LED灯饰的哆啦A梦灯笼 ....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