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一样的月光?


  那天听FM节目时突然被现场转播我国的2013年度财政预算案打岔,我听不懂(因我马来语言能力差)就想转台RED FM换口味,没想到一样的语言,同样的声调出来,我以为老花眼按错钮就重按一次,结果还是一样的berita出来。在我准备关机之前,再尝试转台又转台,结果还是无法转出五行山的法掌,除了astro其他的频道,国营电视台当然是一样的月光出来。顿时才知道事态重要,原来是关乎万民的衣食住行,是财运亨通的好时机,是多少虎视眈眈着juta令吉的可爱,难怪掩饰不了背后的共鸣掌声此起彼落,响彻殿堂!
我喜欢星洲日报这一版面设计
  第二天,星洲日报头版更是图文并茂,我真以为是榴梿上市,太吸引我的目光了,虽然平面图闻不到榴梿的奇香异味,但那诱惑人心的画面却已令我口水直流了,心想若能捧几粒榴梿回来,那明年就好过咯!
  我是个不会理财的人,所以凡事都向老婆报告的是刚结婚的男人。但,夫妻生活一久,会觉得连报告也省了,因为自己有几根的脚毛已经数得一清二楚了。所以细听一生理财的老婆(好像都没有给过工资)分析如下:
1.     你不是公务员,所以得不到1.5的花红。
2.     暂时无法惠享护照折扣50%,但离乐龄也不远了。就算将来获得更高的折扣,也要考虑维他命M是否有足够的$元气,以你个人目前最远的记录是去年去了一趟泰国游为傲,又不经常出远门,此优惠对你无作用。
3.     想买3G智能手机,却无法享有200零吉的回扣,因你年华已过,无能与年轻人排Q站着抢购『爱疯5』。
4.     申请五百令吉的援助金没有停止不想,只是缺勇气填写表格,无论如何明年你可以厚着脸皮试一试。
5.     电动火车折扣50% - - 有这回事你没这回享受,因为这里根本没有火车,只有木山营里有载木桶的火车过山河,晚上休闲坐在客厅只好听听动力火车唱的:『我知道你要得是什么』或『看透』。
6.     你不是小贩或小商,集体保险与你无份。
7.     高教基金贷款无缘问鼎,何来摊还?只有老实地纳税给别人孩子花。
8.     搭学巴可获保险保障,偏偏找不到合适的学巴,因为离学校只有一箭之地,所以只好自己载送。
9.     首次购屋者享有50%印花税减免优惠。老牛住牛棚已算不错了,只是苦了下一代年轻人,现在普通排屋售价接近40万令吉,除非老子有钱先付得了30%down payment,否则也所剩无几,看来连1/2优惠价的印花税也难顶得住。你别自找麻烦了,下一担水就让下一代人去挑吧!
10.      学生辅助金100令吉看来可以减轻一点负担,可是小女儿看得紧,你想得美!而且每月的零用钱还是得照给她。
11.      投机、投资买股样样你不会,收入如游牧民,这里放羊那里挤牛奶。该纳的所得税也不会痛得身上少了一块肉,得1%回扣相信也无济于事。
12.      高教扣税额对你也无关痛痒,因只有一女上院专。
13.      最后你只有依赖一马购书卷了,因为今年大女儿获得购书卷时,送一本给你:『生命没有如果』- - 李永业医生著作,蛮喜欢看的一本书。
  今晚中秋的月亮似乎羞答答地躲在乌云背后,想是告诉我们在月光之下没有新事。谁能告诉我,是我们改变了世界,还是世界改变了你和我。在satu Malaysia的理念下,一样的月光、一样的笑脸、一样的泪水、一样的日子、一样的你和我,谁能告诉我,当榴梿成熟落地时,你和我是否能捧一粒半边在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