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原来你更…富有


  最近天气又开始转热了,阴霾时而笼罩大地,导致视野受阻、空气干燥、两眼红赤。像我常在户外粗干,难免鼻腔热烘、咽喉干涩,若是饮水不足,就会使肝火上升,进而睡眠不佳,随着天气而变化间接影响了情绪起伏。难怪上几篇是有一点发牢骚,自己看了也觉得蛮悲观、模糊又可笑,为什么会有这种消极的心态呢?谁能告诉我?难道月光之下真有个迷?幸好前晚下了一阵豪雨,感觉凉快多了,也把心中的阴霾扫一扫,虽然自知理亏,更不会有好康从天而降,但是心情却亮了一半!
  首先,我想需要改变自己的心态,因为改变的奖赏将会直接地在我的生命里形成一份祝福,好让自己能长久处在一个令人欣喜的成长间中。改变什么呢?凡事总是预期最好的会boleh出现,原来只是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自己的能力是无穷的,可以推开所有逻辑想法里推不开的障碍物。
  对!其实每个人都非常富有。不要认为没有金钱或少得到2013年财政预算案的好康,就一无所有。岂不知每个人都是一座宝库,关键在于怎样去挖掘(不是叫你去古晋石龙门淘金)。
  因为年轻,就有时间和精力的富有。
  因为空闲,就有自由支配的富有。
  因为年长,就有经验和智能的富有。
  因为恬静,就有思考的自乐的富有。
  因为储蓄,就有生活保障的富有。
  因为施舍,就有被人感恩的富有。
  因为……
  只有不珍惜自我的人,才会总觉得自己是一贫如洗的人。
  但愿我积极乐观的心态不是躲在自我安慰的背后。

这是7诗巫的美食节,有一摊位卖福州鱼丸;
『因为好吃,就有一传十,十传百美食魅力富有』
结果我也排在第25位的人龙里。


但愿诗巫像海豚一般,有无穷的精力跃进..
跃进2013年,跃进更发展的未来,跃进..再跃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