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November 11, 2012

此情...此刻...


  学校漫长的假期就开始了,要如何应付这小妞呢?令我烦恼地在旧照片里寻寻觅觅,看看有什么景点可以旧地重游,或在本地荒山野岭一日营也不错。于是一手握住咖啡杯,另一只手抓住老鼠键在人人都能飞的网站游来游去,却无法亮起脑袋旁的小灯炮,可能是那搁置已久而荒废的童玩心情忘了接上电源!糟了!这一关怎么过?
  成绩单已经出炉,无论考得如何,年终是论功行赏的时刻。许多季节水果也是在年尾交出亮丽的成绩,如『果王』一出,肯定都会被人选中。至于好吃不好吃,各有各的评价,有时也得看你的心情与选购的手风。至于我的要求并不算太高,能够一次比一次选到好吃的,就已心满意足了。若成绩一次比一次漂亮,相信大雄的母亲也会让他在外尽兴地溜达一天;若成绩考得不理想或分数跌落几分之差,相信我也会安慰她,给她鼓励。只要看到她身量与智慧的心一起增长,嘴巴越来越甜,说话越来越有礼貌,那就感恩不及了。
哪一年长的不够高,触不到头顶的红线而
被禁入云霄飞车,怀痒在心2年多了..

  此情她最娇。成绩考得好,一进家门就举起成绩单,扬声起舞在你怀里撒娇。看了一些科目考得比预期差,她总是能编织一幅比万里长城还要长的理由,照样可以在保护墙内向敌人(分数、自我)呐喊。如此可爱又sainai的模样,有人说女儿是前世情人,一辈子欠她的?
“看….
“我的礼物….呢?”
“你答应过我要去….. 
“你说让我跟同学去KFC …
“现在够高了吧!可以坐云霄飞车了
“还有..开锁,让我全天候玩个够,跟我的朋友like在一起
“我的手机旧了
  此刻的我最赖,能够不需要回应就尽量不出声,能够拖的就拉长一点,能够大事化小事尽量化为若无其事。爸爸也有一千个理由:不是Air-Asia客满,就是机票太贵;不是工作忙,就是应酬多;不是推三就是推四。
  在夜深人静的时刻,这些跳票的诺言,在内安家令下发出逮捕令,直接把我扣在撒谎的牢房里。在黑漆的牢房里等着受审,此刻我只有忏悔默祷,心中默默地唱着:天下的爸爸都是一样的,哦~!天下的爸爸都是一样的?不对!不一样,有钱的爸爸就不一样,没钱的爸爸只能看着妳受苦、失望又期待下一次的诺言,谁叫妳是我前世的情人!

  准备关机前,在Air-Asia的旺季票房扫描不出令人意外的惊喜,随着shutting down银幕的弱光在眼前一黑,我流下两滴不能兑现的眼泪,这与奥巴马三天前在选民、万人面前及拿督李宗伟在奥运会球迷、未婚妻面前所流下两滴男人的眼泪是不能相提并论。
你若是美人鱼,我愿是那清澈见底的
一潭活水,从明年开始让妳畅游四海
  此情妳最娇此刻我最赖,破袜子先伸脚说的比唱的还好听,你觉得我哪一样比较好听?
             X
说的 - -        
唱的 - -        

4 comments:

  1. 也许做不到有求必应,但可以恰到好处,即使宅在家里,也可以享受天伦之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提醒我!原来天伦之乐在于心,恰到好处在于行。

      Delete
  2. 我从不设下太高的承诺,就怕自己不能兑现。没钱也不一定会受苦,小孩很容易满足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量入而出最真诚。记得有一次她在南中国海几万尺高空上要求买一架亚航A320,我也『阿萨里』答应,她就满足高兴得跳起来!(模型机啦)。小时候自己曾要求一架脚踏车,也如梦实现。如今被人叫阿爸才知道苦乐参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