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新年大扫除~乐一乐


 “不用拔!拔什么?我买了杀草剂,喷一喷,百草枯黄,遍地似黄金,新年好兆头!不是好看咩?”(有点大声似3分指责的口吻)
“不用喷!喷什么?我用双手拔一拔,省钱又环保,拔草又除根,遍地草光光,而且最近财神爷也眼花了,他只敢摸清实地无草踏进来!”(更大声自认有7分理由反驳)
  最近,大家都忙于大扫除,屋里屋外打扫一番,感觉焕然一新,我们也不例外,于是这一天就遇上了。
  其实,我家后院一平草地,只要十几个大汉平地而坐,就不拔自折而亡。于是我估计这一屁股之地只需一小时就能拔光光,结果剩下一些有刺的野草就不敢以徒手恭维了。
  第二天,太太把剩下的野草以杀草剂帮它洗头,就连昨天我拔出来的杂草,她也喷一喷,通通洗礼一番,是不是拿草来出气,我也不知道,也不敢问草,因为它们通通倒下奄奄一息了。
  新年要来了,好多事情要办,于是想法急了,做事也急了,说话更急也大声了。其实我们的目标相同,就是要除野草杂草,但想法、施法却不同,执行一前一后。表面上效果达成了(草都死了),心里共同的目标点好像时差12点。如今夜深人静时,我也好好反思一番,重新补课!
  如果我想知道太太的想法,就要和她有共同的语言(包括情绪的语言、肢体的语言、想法的语言、意会的语言、两心感应的语言、甚至搬出恋爱的暗言、聆听家庭喋喋不休的闲言..),然后制定了目标,就必须双方共同努力,因为夫妻的感情是在交流的过程中,不断深化和巩固的。
  今天我写的也有点急,也歪曲许多原味,虽然只是一平小草地,可我们也没有大吵一场..,写着..写着,今天只想图个『笑』果,日后才细腻品尝,就算给儿孙之辈看到,相信也能体会阿公阿嬷曾经年轻过。原来夫妻相处之道也是一门深奥之学,只能自己体会,不能言传。

  我想,夫妻要同心,不要让杂草丛生,蒙蔽了心路。很多人不能承受婚姻之重,往往来自于不协调的沟通,虽然同床,却是摸不着彼此心路的方向,也导致常逗留在 路边捏花惹草,那就不好了。赶快趁着年关将近,回家除草,不管你是用喷的还是用拔的,效果都一样好。屋里屋外都整洁更新合乎小两口的心意,那家的感觉就回 来了,夫妻的关系也更甜蜜如胶了!
  有时夫妻双方说急了,就会说出一些不理智的话,而这些话恰恰容易给对方造成伤害,让彼此的关系越来越僵。其实有时候只需要;将话说得委婉一点;将说话的态度和方式转变一点,就有可能会得到完全不同的结果。
  虽然生活不能Replay,说话不能起稿,但学一次乖,总会比上一次进步了。
来!试一试!
“老公!新年将近,工作太忙,你一定累了,要多休息。这些野草就让我用杀草剂喷一喷容易多了,免得手会被刺伤,数错钞票就划不来了”
“哦!honey! 看妳天天都在忙,从屋里忙到屋外,实在让妳又辛苦了一年,就让我劳动舒筋活骨当作运动来对付这一平小草吧!”
  经过商讨,制定了目标,双方会有什么样共同努力的行动呢?用喷的?用拔的?双管齐下?还是什么行动都没有,牵着老伴的手逛街买年货去!
 你一定比我们聪明,请快告诉我们谢谢!

2 comments:

  1. 我不知道该建议用喷,还是用拔。那些杂草对你夫妻俩来说,只是生活上调剂,借用来打情骂俏,你们应该没什么问题,草却很无辜~:)

    ReplyDelete
  2. 打是疼,骂是爱;喷是乐,拔是爽。
    谁说的?
    这对『霸』夫『烹』妇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打情骂俏,以草为席,成何体统?来人哪!把他们打回原形变头牛,终身吃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