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January 20, 2013

莫把此『花』当彼『花』


  好久没有唱国歌了,以前我们小学年代都是清唱,没有现在这样激奋高亢新版本的配乐伴奏,常常从G调唱落到D调,鸡同鸭唱。每次周会唱国歌时,很难想像会有同一格调的和玄出现,就这样唱了六年,小学也唱毕业了!
  昨天早上立正在小女儿的学校礼堂,当兴奋人心的国歌伴奏配乐响起时,勾起我童年的破嗓音,好想用童声大大声地唱一回,可惜身边前后左右的人们都是闭口无声或唱在心里口难开?难道他们都不爱国?都不爱开学缓助金Rm100?那为何又站在此?我百思不得其解,也只好收声,不敢与众不同,才不被人误会我在开演唱会。其实这首国歌若能在奥运会飘声扬起,相信也是会震撼人心,因为它的曲风和旋律本来就是那么的雄壮,利落到点、激昂人心。

  放工回家,小女儿就以欢谑语气说:“爸!你今天唱了三首歌,赚了Rm100大元,不错哦!”哪三首?“不就是看了首相的头像就唱国歌了;听了校长欢迎词后就唱校歌;听了董事长宏伟大计与训勉后就唱州歌..”原来如此。“看!副教长说有钱不花,不会再给,走!今晚我请客”。
 三杯珍珠奶茶十几大元,其他甜品小吃哦!就这样糊涂地花了一晚,一张Rm50马币已剩无几了。回家后心生疑惑,再拿起报纸看看下文,到底副教长在说什么?原来此『花』非彼『花』,总之是要花完再说。
  人们喜欢断章取义,我也常看惯了报纸的标题而不看下文,哦!原本没有问题的事,也会变得大有问题,原来没有问题的Rm100,也变得少了Rm50的问题。是谁的错?教长?报馆?记者诠释错了?
  原来是我大有问题!但我还是抱着奢望:『有钱就花,以后再给五百.. 一千..以后再花』。这样才会凸显出全民最有钱爸爸的慷慨与气派!
 弟弟!妹妹!你们的Rm100怎么花?若不懂得花请call in bank in xxxxxxxxx ,但不要学叔叔『吃喝玩乐...,很可惜呢!
 

2 comments:

  1. 此“钱”非彼“钱”,美其名“援助金”,实际上是大选“糖果”,买珍珠奶茶喝就对了~:)

    ReplyDelete
  2. 哦!原来如此!止咳『糖』照吃?对病已久的人还是会吐『痰』?等到那一天,123!大家一起跳~『弹』跳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