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March 23, 2013

大灯泡换小灯泡


今年为地球关灯1小时醒觉运动主题为
“我会,如果你也会”
响应地球熄灯一小时,
停止到处游网一整天,
不留言回复只话家常。
童年抓萤火虫引光乐,
抬头数星星月下啃书,
这些往事你还记得吗?
记得今晚熄灯一小时,
与儿孙到后院数星乐,
让地球休息多活一时,
熄灯熄灯熄灯一小时!
一小时一小时一小时!
这样要求算不算太少?

2 comments:

  1. 我相信一人一小时的力量。。。但平时也不要忘记养成节省能源的习惯。

    ReplyDelete
  2. 而且要从自家开始。现在的孩子习惯把家当超市般逛,一踏进家门时,最好有一股冷风迎面吹来,灯光明亮;出门时也不关灯关冷气机大摇大摆走出,好像这是理所当然享受到的服务。几时学会自动节能?唉!这一代的i5孩子只知道充电,不知道墙壁上的插座需要关电源以策安全。
    难怪今年的主题“我会,如果你也会”被翻译的怪怪的,有一点被动的感觉,还是我理解的不够透彻,请帮忙 :“我不会,如果你也不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