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Monday, June 24, 2013

有早餐、午餐与晚餐的一天


那馆子叫什么名字?我忘了!
点了什么美味佳肴?好吃与否?已经不重要了。
我只记得父亲节那一天有…..

 父亲节的早餐:
小女儿起个大早,煮一碗杂锦味的『美极』面,令我大开心境,一咕噜吞下这一碗不太难吃的亲情味多过『美极』味。虽然并不是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牛肉面,但里面却是小女儿新手下厨的初体验与热诚,因我知道这是她刚刚学会又仅能做到的。前几年,不管是日生或是父亲节,都会收到由她亲手画的卡片。然而,今年转为有口福了,开始尝到她的第一份厨艺,面里还加了些甜包菜、拉子菜与一小把像胡须根的豆芽,最后下一粒蛋想做蛋包面,可能水放太少,使蛋白不能包蛋黄,却变成了一碗『美极』杂锦蛋花汤面,也许你没吃过,可我今年就有这样的福气啦!另外她又泡了半杯的黄豆浆,还贴心地知道我一路来不加糖。老伴啊!妳可以窝在被里多睡一刻了。

父亲节的午餐:
下午这一餐就特别一点了,那是西式的意大利面。这原本不是我家祖传惯列的面条学除了外带。原来是大女儿在大城市课余之闲偷师学了几道西式风味的面条与甜点,趁着假期返乡适逢父亲节露露一两手,也让我留下无穷的回味。其实看似简单,这些意大利面的酱料随手可从超市买到,将面条下热锅汤,绕起来与酱料搅拌即可食也。但,看到女儿有着一颗孝心与肯学习的进取心,老爸也满足地笑了,那管是中式或西式的厨艺,先食为快!

父亲节的甜心:
午觉梦醒时,看到老伴蒸了一锅78条黄橙橙的番薯,吃了想必是告诉我在幸福中也要未雨绸缪(尤其为健康设想)。番薯在日本侵略东南亚时期,幸存有它果腹救了好多人的性命。如今它营养价更高,多吃番薯胜过快餐与汉堡。老伴的苦口婆心看来只有心心相印的老豆懂得欣赏。

父亲节的晚餐:
一家大小上馆子、吃馆子,盘盘好吃、碟碟吃光,只剩下碗碟余渣未吃下,哈~虽好吃!但也吃了不少味精啊!这一家馆子看上去没有高朋满座,但每一桌面上都留下xx 订桌字条,还好我们是早到的鸟有饭吃,那是老板娘恩准『压舵』一下。后来,相续地看到一些没预订的不速之客被馆子踢走,谁叫他们目不识丁桌上的xx字条!心想说要孝敬父亲不一定今天才上馆子嘛!话未出,招待员结账单递送过来,一看冒出冷汗,比平常高出20%,心中有一点后悔,为什么老板娘偏偏看上我们?原来被踢走的也是一份幸运啊!不管了!让家里的老板娘去应付馆子的老板娘,于是..
 
父亲节的礼物:
我低头玩着我心爱的宝贝S3,那是前几天大儿子送给我的。也是在他追风占岭的系列中割一座荒岭给我,不必特意花钱去买新的,这一点我欣然接受,也非常欣赏。要学会懂得花钱,比懂得存钱更有智慧,因为不该花的钱就是存钱了。能省则省还是我一生遵守的老观念,反正我的要求并不高..拥有第一部智能手机初哥的我 - -S3够了!于是我又低下头,努力在手机平面摸索,不知手指头忙着滑动摩擦会冒烟起火吗?

但愿一家人的感情如火炭常烤在一起,在爱的热炉里越发亲情的馨香味,因为我们知道一粒火炭离开了热炉就会容易冷却,除非有一日孩子们长大嫁娶另筑爱炉,那就继续燃烧吧!

在离开馆子前,我突然想起一首儿歌,想邀请馆子里所有的人一起跟我同唱:『当我们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你对着我笑嘻嘻,我对着你笑哈哈。。。真快乐无比』。在这有意义的父亲节晚餐相聚时刻,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回到家,我还是念念不忘早餐的『美极』面,午餐的意大利面与同甘共苦的番薯味,还有爱不释手的S3

今年的父亲节让我难忘,兴奋地夜里辗转难眠,就是一时想不起那馆子叫什么名字,算了,再怎么好吃都比不上女儿进步了的手艺及一家人乐融融地相处,但愿有早餐、午餐与晚餐的每一天:都是父亲节!


2 comments:

  1. “美极”面,看似简单,创意无限。
    “意大利面”,有西方的情怀,又有东方的恩情。
    “番薯”,同甘共苦的象征。
    “S3”,老爸要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潮流。

    ReplyDelete
  2. 天干物燥,午夜梦醒,孤寂馋嘴,心情想爬上月亮吃宵夜,不知还有谁愿陪醉君把酒吟诗作乐 - - 过父亲节的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