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October 5, 2013

鸡同鸭讲


这一只小黄鸭疯魔全球,已经游进我家,沁入小孩好欲的心脾里,踏入每个随波逐流的心态里。我左看右看前看后看,总是看不出它有什么艺术杰作或特出的优点来吸引我,也不是什么『需要』的必需品,只不过被小女儿『想要』的欲望霸占而『宠』进家门,原来我是如此无力把关,连一只小黄鸭都挡不住被它溜进。
我想发起小黄鸭的人一定是八字多了一瞥?所谓,行行出状元,处处是商机,要做到不可替代,就要与众不同。随波逐流多半只会让我们变得平庸,要敢于与众不同,才能开创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今天是大黄鸭,明天是一条巨龙?将来可能会打造一尊自己的巨型蜡像漂浮在诗巫拉让江河面上,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人哪!这是什么心态的世界?就算让人赚得全世界人的likes,甚至赔上自己,赚得金子,那又有什么益处呢?难道真会是心灵的医治?
无端端一只小黄鸭破费Rm 28  ,还好没有疯起那一股傻劲而飞出国外追大黄鸭rubber duck的冲动!我还很清醒,但下一代人就不敢保证了!
也许,上一代、下一代,鸡同鸭讲,沟不通!就让他们与众不同吧!放松心情,在终将失去的童年里找到平衡点。

小黄鸭!欢迎到我家。
为了欢迎小黄鸭而拍一张全家照,小女儿花了半小时为它们排队、梳妆

4 comments:

  1. 小黄鸭还蛮可爱的, 至少比香蕉minions, 我觉得。
    好多公仔, 很占空间一下,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许每一个战利品代表一个成长的记号,还好人口不多,腾出一间展览馆

      Delete
  2. 失去了RM28,赚到了女儿的lik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