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uesday, February 4, 2014

年初一...


年初一是
年初一就是要起得早,向神感恩祷告,祈求新年蒙恩蒙福。
年初一就是去掉不快乐的部分,学会过年比学会做年更重要,别忙得焦头烂额,仿佛是在为别人而过年似的。
年初一就是要说祥言吉语恭祝马到福到的诚意话,于是,过年前我唯一买的一件用品就是一只colgate牙膏,想把嘴唇、心态洗刷干净,口不出污秽的言语,只说祝福造就人的真心话。

年初一是
一年之计在于红,恭祝大家人红、名红、生意万旺红。读书的朋友不要满江红,赶路回乡的人不要闯灯红,出门拜年穿得红,口袋红包塞满红,人过好年不眼红,约妳拜年不脸红,客气吃怕补口红?
看来大家都爱红,有时红得好,有时红不一定见好,要不要红?需要红吗?那只是彩虹里的一种颜色,人生要彩色鲜艳活力,就需要更火红的精彩动力向前迈进。
祝你步步高升,出门拜年步步为营,因为满地都是开门红,还要万二分小心,别踩了那未引爆的炸弹红


年初一是
原来年初一是要穿新衣新鞋心意更新而变化。从早上开始,我去你家,你去我家,大家忙进忙出大拜年,不但车多人多路上忙,比工作日更累!
现在人初一回娘家也不是什么禁忌大事了,下午在岳母家吃了开年第一鱼『Ikan Balloh』其味无穷。这么多年来也不见得把娘家吃穷,反而是越吃越有余,真是年年有鱼,其乐无穷。听妻舅说这只鱼虽然不是名贵珍品,1kg三十多,不过有钱不一定买的到,因为一年只能鱼获一次,鱼肉鲜嫩甜美,鱼味无穷不输给[忘不了]。年初一有鱼可以共享,有口福可以共尝,让有亲情血缘的人相聚叙述童话故事,这一生也无苛求了! 但只求家人平安,儿孙懂事,敬师尊道,开枝散叶,天天年初一在你家、在我家,这样就够福气、够幸福了

4 comments:

  1. 一年难得一次,年初一我睡到自然醒,到日上三竿才懒洋洋有所动静。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年之初在于甜睡,难得日上三竿
      一个忙得团团转的新年远不如一个轻松休息为的是要走更长远的路赴一场同学会大拜年

      Delete
  2. 年初一早上七点就被叫醒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