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March 8, 2014

担屎洗粪坑


昨天放工回家,一屁股都还没坐下享用晚餐,就看到后院有一大队的伊班人,拉着一条巨蟒来吸金。
我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从来都不知道长年累月吸纳了日月的精华,会有万两黄金在我脚下。虽然不被我青睐,但却被巨蟒一吸呵成吞进蛇腹里。我不觉得心痛,反而还对他们说Terima Kasih(谢谢)
以前,长辈常训话说:“不努力读书,将来只能做一名菜包子,替人『担屎洗粪坑』”
想想,也有它一定的道理
看看,现代的人
大事 - - 没几个敢跟
小事 - - 没人问津
潮流事 - - 一窝蜂跟
这样的事 - - 你敢做吗?相信自认是龙的传人就会索然起惊!
看他们的专业甭质疑,他们的敬业也令人起敬!尤其是那两位前锋,一个抱着蛇头,另一个拉着蛇尾,开启黄金八宝盖,把蛇头钻进粪池里,偷窥的眼神暗喜黄金满库,于是吸啊吸!就好像人们把那条粗大的吸管插入一杯特大的easy go easy drink(珍珠奶茶类似饮料)的薄膜盖下,在艳阳热天下爽快地一口又一口吸进肚子里。
看他们熟练又热爱自己的工作,让人永远无法懂得乐趣和成就感,相信只有用这种积极的态度投入工作,无论做什么事情,你都会发现,再难的事情也并没有什么难度。
看他们施展吸金大法,前后不到20分钟就搞定,收尾工作也干净利落,不留余味,如此容易来容易去,若不是市议会提供免费服务,我想需要付一笔可观的服务费吧!推算这些工友的酬劳也不错吧!希望他们领了工资不要容易来容易去花天酒地也!
我以为我的晚餐咽不下口,恶心到想吐!原来一点都不臭!是不是自己的屎比别人香?不!我从来都不敢老刘卖瓜,自卖自夸,只能以辈份的口吻压着小女儿说:“要努力读书啊!免得将来担屎洗粪坑哪”!
说完又加了一碗饭~!

8 comments:

  1. 把它当排泄物看就不会觉得怎样。。。

    ReplyDelete
  2. 吓到我, 起先还以为真的是蟒蛇?? 哈哈, 我太缺乏想象力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数女孩闻蛇花容失色,看到S弯的绳子就有杯弓蛇影的怕!理解!

      Delete
  3. 要做就做一个有责任感,担屎洗粪坑的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谓行行出状元,专业、敬业,有责任感,谁敢轻视!

      Delete
  4. 哈哈哈……原来老刘的黄金是香的!!!一定是吃了好料!
    话说我家的黄金。。。嗯,还飘香万里呢!

    还以为是真的蟒蛇,真的黄金!老刘真的风趣!哈哈哈。。。笑死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心鼠辈横行!那就好好地库存妳家的黄金咯!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