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March 8, 2014

担屎洗粪坑


昨天放工回家,一屁股都还没坐下享用晚餐,就看到后院有一大队的伊班人,拉着一条巨蟒来吸金。
我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从来都不知道长年累月吸纳了日月的精华,会有万两黄金在我脚下。虽然不被我青睐,但却被巨蟒一吸呵成吞进蛇腹里。我不觉得心痛,反而还对他们说Terima Kasih(谢谢)
以前,长辈常训话说:“不努力读书,将来只能做一名菜包子,替人『担屎洗粪坑』”
想想,也有它一定的道理
看看,现代的人
大事 - - 没几个敢跟
小事 - - 没人问津
潮流事 - - 一窝蜂跟
这样的事 - - 你敢做吗?相信自认是龙的传人就会索然起惊!
看他们的专业甭质疑,他们的敬业也令人起敬!尤其是那两位前锋,一个抱着蛇头,另一个拉着蛇尾,开启黄金八宝盖,把蛇头钻进粪池里,偷窥的眼神暗喜黄金满库,于是吸啊吸!就好像人们把那条粗大的吸管插入一杯特大的easy go easy drink(珍珠奶茶类似饮料)的薄膜盖下,在艳阳热天下爽快地一口又一口吸进肚子里。
看他们熟练又热爱自己的工作,让人永远无法懂得乐趣和成就感,相信只有用这种积极的态度投入工作,无论做什么事情,你都会发现,再难的事情也并没有什么难度。
看他们施展吸金大法,前后不到20分钟就搞定,收尾工作也干净利落,不留余味,如此容易来容易去,若不是市议会提供免费服务,我想需要付一笔可观的服务费吧!推算这些工友的酬劳也不错吧!希望他们领了工资不要容易来容易去花天酒地也!
我以为我的晚餐咽不下口,恶心到想吐!原来一点都不臭!是不是自己的屎比别人香?不!我从来都不敢老刘卖瓜,自卖自夸,只能以辈份的口吻压着小女儿说:“要努力读书啊!免得将来担屎洗粪坑哪”!
说完又加了一碗饭~!

8 comments:

  1. 把它当排泄物看就不会觉得怎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农夫当宝呢!只是时代不同了

      Delete
  2. 吓到我, 起先还以为真的是蟒蛇?? 哈哈, 我太缺乏想象力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数女孩闻蛇花容失色,看到S弯的绳子就有杯弓蛇影的怕!理解!

      Delete
  3. 要做就做一个有责任感,担屎洗粪坑的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谓行行出状元,专业、敬业,有责任感,谁敢轻视!

      Delete
  4. 哈哈哈……原来老刘的黄金是香的!!!一定是吃了好料!
    话说我家的黄金。。。嗯,还飘香万里呢!

    还以为是真的蟒蛇,真的黄金!老刘真的风趣!哈哈哈。。。笑死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心鼠辈横行!那就好好地库存妳家的黄金咯!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