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Monday, September 14, 2015

男人的错!



我看『花千骨』第一集与最后两集,中间大概都没看,所以知其一,不知其二。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错好像白子画最后的觉悟也是每个男人爱要怎么说出口的借镜。
为什么只看头看尾,不珍惜或荒废了间中情节的过程?
也许,爱到天荒地老的故事可能都是这样开始的。当爱情种子落地生根时,男人殷勤呵护地浇水,看着它发芽成长、开 花结果。当它成了一棵理所当然的大树时,男人渐渐忘了浇水,直到有一天夕阳西沉,拖着长长的斜影,才发觉光阴飞逝,于是内疚、后悔、思念,后来倦鸟归属感叹美丽的 晚霞太短了。
虽然白子画没有阿当的罗曼蒂克,称她为骨中的骨,肉中的肉,一生心系长留,早出晚归、拼搏事业、争取名利、地位、财富,自以为高尚情操,可是往往却未曾为她做过一件刻骨铭心的大事。我也亦然,甚至每年的情人节、生日、结婚周年日..,都省略或不经意忘掉。
不要轻易地敷衍或乱套这一句: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错。唯有欣赏他知错能改,改而能行,行而向善,善于珍惜,甚至牵着失去记忆的小骨的手:此时此刻,我只为你而活,才是男人身为一家之主的本事。
『花千骨』没有全集追追看 - -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错!
也想听听戏里戏外你怎么说

4 comments:

  1. 我好久没追剧了,你比我好,至少有看第一及最后一剧,哈哈!!

    ReplyDelete
  2. 是时候放慢脚步,细细去体会错过的剧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