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榕树下睡大觉的白兔梦见「一桶金」

新年到,买新鞋、买新衣、买新屋….第一次搬新家,而且是自己的家,这是丫嗦啰两位同事今年最心仪的一件事,也是值得庆祝的一件喜事。地上蜗牛有家,人生能够拥有自己的窝那是多么温馨且夜夜美梦成真甜睡到天明!
新年搬新家、送礼送到家,我也登门送上两箱红彤彤的芦柑给他们。听说今年流行红,除了大街小巷挂满红灯笼,穿的里外红衣裤、红鞋、红袜子;吃的红柑、红姑糕、红烧鸭、红肉干;喝的红酒、葡萄酒;涂抹口红及胭脂红;「打」的红遍半天的爱疯手机〔Iphone〕;看一场红楼梦;谈一场红红〔轰轰〕烈烈的爱情;瞄准爱情红心发一箭;风流倒在红玫瑰刺下也甘心;说一声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样样红,就连兔哥看了眼都红,不知弟妹或孩子在学校考的成绩是不是满江红?我这样胡扯不知脸红!你说今年红不红?
我的朋友非常福州人传统,是家教科「礼向往来」的优质生,只要你送他一只鸡,他就牵来一头牛。今年得知他们双喜临门,第一年搬新家又过新年,总得替他们高兴一下才对。于是就随意买了2箱芦柑送过去,意想他们会牵几只兔哥来恭贺我「Happy New Year 兔 咪」,让我扬眉「兔」气,在龟兔赛跑中不再骄傲、睡觉,而是提起精神全程跑完。让掌声响起、兔到功成,我就心满意足啦!
在我预料之中,没想到其中一位在年三十团圆饭前数小时竟然回了一桶重礼,纸桶外面清清楚楚印写着是「一桶金」。当我回到家一看也愣住了,傻傻眼的一直看着这一桶金,连团圆饭都无法专心地吃。从它的包装纸盒容量估计少说也有一kg多的重量,以目前金价计算至少值马币千万元。发了!发了!这一回我真的发了!便大事放炮庆祝又守岁欢迎金兔来拜年,更守住这一桶金原封不动整夜不眠直到初五〔星期一〕开假时把它存入银行的保险箱里为止方可倒头睡一大觉。我这位朋友这么慷慨如此大方,一出手就是大手笔的送,就算这一生我把所有新年贺词用讲的或唱完一遍又一遍也都不够回礼。人生能遇到贵人还真是少,我也没图谋要抛柑引金,却飞来横财,是福还是……? 明天的太阳还没有出来我就不敢下定论。这一夜肯定有好梦但又不敢好睡,这一年肯定好过但又不敢守株待兔了!
年初二待在家接拜年客,一整天忙里忙出,到了傍晚人觉得疲惫又昏昏欲睡,突然这一桶金又闪进脑海里,在它诱惑及好奇心驱使下,偷偷打开宝盒一线缝,慢慢伸入手一摸,感觉是又大又圆的像壁球软绵绵似的。对我来说,一条金项链、一只金戒指、一「脚」金手链是有看过、摸过、戴过,至于一桶金就无法想象得到,那到底是提炼过的金条、未提炼过的金沙、还是液体状?我一点头绪都没有,也不敢请教别人,怕泄露天机引来小偷那就大事麻烦了!于是决定打开宝盒,看个究竟是什么一粒粒软绵绵似的。啪一声!宝盖开了,紧张万奋、拉长颈项、凸出眼珠往桶里看。啊!是…是…一粒粒红彤彤的红…柑!怎么会这样呢?难道是我家进贼?还是被人偷龙转凤,以阿里巴巴的手法偷金换柑。再说我家设有24小时Alarm保安系统监督,有谁如此通天本领?在翻阅录影记录里也没有找到可疑点,于是拿起电话想报警…这时被小女儿喝一声:“爸!你醒醒吧!别再榕树下做梦了,它本来就是一桶红柑。”
有谁不爱一桶金?世界经济萧条,股票起起落落,惟有金机独领风骚。不管是华人、马来人、印度人、红毛人、亚伯拉罕的子孙、阿伯阿嬷、年轻人、甚至孩子满月就戴脚链手链,结婚时更加金光闪闪,也是古埃及王朝盛行的陪髒品。好人坏人都爱它,强盗小偷更爱它。古人爱它,现代人爱它,将来肯定会有更多人爱它。如此魅力的金大风,所到之处必旋起一阵大风,有谁不爱金大风?为它痴、为它狂 、夜夜成为人们的淘金美梦!主啊!可不可以问你在天国里1kg的金到底值多少天币?
被女儿一声叫醒梦中人,一桶金兔变成一桶红柑,其实本来就是一桶红柑,只是纸桶外面印上「一桶金」罢了〔可能是它的商标我可不清楚〕。商家为了招来生意让送礼的人能够体面又能物轻情意重彼此送礼,以示感谢恩人的重情忠义好比一桶黄金还贵重的意思。原来如此….如此!
一桶红柑如何与一桶金兔相比?你要哪一桶?清心的人会选一桶红柑,凡夫俗子却爱一桶金,至于我可能两桶都要,你说贪不贪心?
还记得去年10月中被受全世界瞩目的33名受困智利礦工在地底下生活了69天,在暗無天日的地底下與地面相通的3個窄洞是礦工的生命線,送下去的東西寬度不得超過8.1公分,大件物件都要拆散 輸送再組裝。輸送管每天輸送的都是食物、食水、药品、衣服等类…假设若有一天输送一桶黄金下去,相信对他们一点帮助都没有,反而因抢夺黄金而大打出手更加速离死亡线就越近了。若是送一桶柑下去,不但解渴,又能补充营养增加体力而又多活两三天的机会,这是生命的希望,使他们最终都获救,真是苦尽柑「甘」来啊!


一桶金
一桶红柑


若是我有一桶金,生活肯定丰衣足食、功成名就、风光夺目、出门搭飞机、走路靠名车、出入住酒店、一呼百应也!
若是我有一桶红柑,生命肯定会更「柑」甜。我会脚踏实地做人,一步一脚印就会尝到苦尽柑「甘」来!待人处事「柑」净零落,使人「柑」心又乐意投你一票。更重要的是把身体肝脏所吸收的营养调适的「柑柑」好!不但有健康的好身材,同时也是人见人爱之一哥中的帅哥,甚至小孩看一眼都会叫 你一声「柑」爸!
这样,一桶红柑与一桶金的关系,就像人与衣服的关系。人需要穿衣服,需要金钱在物质上享受与满足,但更重要是穿在一个活人身上、一个健康的人身上、一个有道德好品格的人身上。若是穿在一个死人身上或一个坏品格的人身上,那再高贵华丽金光闪闪的金布衫也显得黯然失色,不论多么功成名就,多么风光夺目,最后还是一场空。
你的一桶金在那里?我偷偷告诉你,我的哪一桶金还在我家里,就是我目前所拥有的家,我已经满足了,这就是「一桶金」啦! “爸!我们拜年去吧!为兔哥「柑」杯”!
HAPPY NEW YEAR 兔 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