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都是月亮惹得祸


 都是月亮惹得祸,每年815,人们千里迢迢回乡为你庆生日。生日月饼是一种诱惑,叫我轻易爱上你,使我胖了半公斤。
  都是月亮惹得祸,昨晚徐徐才上升,又被乌云烟霾挡住,使我的心房在漆黑摸索中『打』了一张乌龙廉价机票。
  这一张机票从抵达点变为出发点,只因我在电脑上选回航时,刚好线路卡住而离座去喝一杯水,回来时看到Line good,就没有检查而粗心大意跳过第二面直到A马力肯 Express 过账显Confirm时,才瞪大眼睛,一看O!出大事了。
  我很少出门在一天之内坐来回机。这次例外,需要早早出门,带着母亲坐飞机去打针,傍晚又带母亲坐飞机回家,这一去一回就飞了整千公里。亚航廉价机票,打着人人都能飞的口号,确实带给穷人许多的方便,但更多的方便需要额外附加费,如选座位也要加钱,行李超重加钱,买保险加钱,吃一盘辣死你妈(Nasi lemak)加钱,现在听说在柜台Check in也要收服务费。有时飞机Park的远,遇到下雨天,借一把雨伞不知需要加钱吗?在机舱里上厕所可能有一天也要加钱,总之想尽办法在羊身上拔毛。唉!这一张乌龙机票,在同一天里,回程的时间比出发的时间更早,意思是说我人还在出发点,心就要从抵达点搭亚航回来,然后人与心结合后再出发好难想像吧!其实当我上网订票时,我已选好出发点、出发时间、抵达点,只是选回程的时间上因卡线路而忽略了,才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能怪谁?怪亚航设下陷阱让我跳下去,它本该就Block我进入Payment,但没有,我还Confirm自得意的以为三级跳过关了。也不能怪妻小没帮我检视过,又不承认自己已经老眼花了,只能怪月亮不早一点升上来照亮我的心房都是月亮的错。
  都是月亮惹得祸,买一送一的月饼虽然好吃,如今却使我一场惊喜一场空。
  我承认都是月亮惹得祸,那样的廉价机票你太吸引人,才会在刹那之间只想和你一起飞到白头。被你载过的人还能为谁蠢动?你对人的宠是一种诱惑。你的爱迟到总是藏著让人又爱又恨的苦等待。经过这次教训之后,我要考虑跳出你的魔咒,改搭国外的航班了,因为外国的月亮比较圆,人人都这么说,我也这样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