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hursday, September 1, 2011

国旗飘扬在我心


这是第一辆..小女儿骑的..放在储藏室
5年了,昨天硬拉它出来拍照,显然
害羞且陈旧脱漆了。能拍出它过去的
辉煌真是不容易。如今它还能回储藏
室或是去回收『臭』铁中心就由它主
人作决定了。它一生忠心耿耿地也该
『荣休』了吧!
我爱马来西亚,也爱星星、月亮及红白条纹相间的国旗,那是6 - 7岁时刚学会骑幼儿款的(三轮踏地)脚踏车,心中是多么希望有一支国旗插在车头,在宽阔『山芭』屋里的客厅与4个睡房之间穿梭。可是那时要买一面国旗何其难求,只能DIY用『碎』布剪成三角形状再用浆糊黏在一根小木棍上,然后用胶布粘又绑在车头上,用力地踩,快速地呼嘯而過,车头前的旗帜就会发出『呼噜噜呼噜噜』声地飘扬起来,那愉快与满足的心情也飘飘然随着旗舞跳起来。
踏入中学期,多渴望有一辆成人款的脚踏车或运动型可换牙档的脚踏车。梦想成真时,偶尔也会插上一支像样且有辉煌条纹的国旗,让对面的女学生看过来,投以??眼光,使自己又飘飘然呼嘯而...没有回头,没有停下。
进入社会打工,有了一部电单车代步,好想再贴一支小国旗在车头,但没有勇气,怕太太(当时的情人)取笑童心未泯,只好低声低调,静默而过。
有一年买了一部觊觎已久的新车,小女儿看到别人车顶贴满了旗帜,我也买了一支小心翼翼地贴在新车头上,也圆了自己童真童梦的心思。自那一次之后,我不再觉得不好意思,因为这是小女儿的要求,车后镜还贴上Children on board,理所当然,父女俩趣味相投而飘飘然笑起来。
前天是开斋节,昨天是国庆日,今天又是补假日,一连三天公共假期。很多人去马来朋友家拜年吃咖哩牛肉饭、千层糕等,有的早已出门出国旅游去了,真是羡慕不已。我因赶工而无假日,只好在夜晚出来兜风一圈,看见诗巫今年异常现象,就是许多商家店面没有悬挂国旗,唯有一些大公司、银行及政府部门才有挂辉煌条纹的国旗。这是否意味着如遭遇『艾琳』风暴的选情有关?我也不知!
今天,挂不挂国旗?Vs爱不爱国?公婆都有理。我也想说爱国如爱歌。以前我爱歌方式,就把它唱出来,在朋友或舞台面前呈献出来。目前我更爱听歌,静静听一首好歌可以让身体放轻松,纾解压力,舒缓疲劳,避免因自律神经紧张失调而导致慢性疾病的产生。将来我可能还会写歌去感动更多人爱国!
马来西亚是多元种族的国家,佳节多,庆典多,又不固定日期过节的如华人农历新年及开斋节,更显得神秘精彩、热闹非凡。 我们都是生于斯,长于斯,但愿『一个马来西亚』不只是口号,而是记号!Made In Malaysia
马来西亚的国旗永远飘扬在我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