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August 20, 2011

老弟~『牙牙学语』


  今年8月亦是斋戒月的头一天,我在姐姐家渡过一个令我毕生难忘的生日会。当吃完晚餐在客厅看电视时,突然被姐姐叫来唱生日歌,我愣住回不过神来,到底是谁生日?她们母女俩站在生日蛋糕前,点燃11根蜡烛,叫我猜一猜是谁生日?我抓破猴子头皮也猜不到,因我心感迟钝、眼又花,看不清楚哪几根蜡烛是大,几根小?结果姐姐许了愿,吹了蜡烛,我才明白,哦!原来今天是姐姐生日。
   当我唱『happy birthday to u 』的时候,我忍着在眼眶里打滚的泪水,深怕一不小心,感动的泪水会像巴贡水坝泄洪而出。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且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与姐姐共渡生日,虽然来不及买生日礼物或卡片送给姐姐,却是我第一次在姐姐面前献上最真诚的祷告与祝福。
   她是我亲姐姐,目前却是表姐弟关系,但我从不改口只称她为姐姐。我们本是同根生,从小却不在一起长大。她姓林,我姓刘,她叫我妈妈为『小舅妈』,我叫她妈妈为『三姑』。这样的关系就让聪明的柯南去揣测摸索吧!
   这次是我妈病重了,被安排在大城市公家医院打特效药点滴。由于人生地不熟,托姐姐的福,一切都由她安排妥当。8大白天我都在医院陪妈妈聊天、看书、背报纸虽然整天过着看日出等日落,吃早餐等午餐..的日子,但我不觉的烦闷,有时也会在这家四层楼的公家大医院里到处窜来窜去,好像去超级市场逛街的心情。众所周知,在超市里所有的物品都有标价,任凭你看、你摸,只要你满意而且口袋有钱,就可以把它带回家。在医院里,躺着的是病人,站着的是医生、护士、家人、亲友、牧师、义工团体等,医生运用医学的知识替病人看病下药,护士帮助医生照顾病人的状况,按时量体温、血压及突发状况作记录,家人亲友用爱心鼓励,送爱心便当、补品、水果等,牧师祷告求大能的上帝医治与怜悯这么大的团队极需要知识、爱心,更重要的是这个过程, 让病人本身产生信念,进而唤醒对生命的热情、耐心、勇敢地选择接受、面对与病魔抗争。这并不是有钱买心,有肾买肾、有肝买肝就能把健康带回家,而是把医生、护士、家人、亲友、牧师….通通带回家!当然是把医生开的药带回家,护士的叮咛与爱心、亲友的关心、家人亲情温馨的流露、牧师的祝福、把生活交托上主,把生命真意带回家。这比超级市场里的任何物品更为贵重,是无价之宝,是没有标价的!
   我住姐姐家8天,从第一天开始,对我来说要如何打开话匣子都是一件蛮考验的事。我性格内向,有时静到冷酷….?我总觉得在姐面前独立不起来,好在姐姐情浓于血的盛情招待之下,使我好像回到童年的时光里,在姐姐面前开始牙牙学语,感受姐姐的关爱。若时光真的能倒流,就让姐姐以8天的时间来弥补那失去8年的童言童语童真童梦的世界里,让她照顾,让她柯护,去寻找那一份姐弟情吧!
   我没有入住那冰冷无情的酒店,我想我的选择是对的,只是不好意思让姐姐忙进忙出。我品尝了姐姐的厨艺,叫我回味无穷,尤其清谈的菜汤,从后院顺手采几片『青』草提味,不油腻又顺口,蛮适合我的口味,这样的煮法,相信只有真正历练过健康的人才能煮得出来。还有她的园艺也不错,在庭院里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花草树木,而且搭理的井井有条呢!这也反映出姐姐的性格、特点、眼光、个性...,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再来就是她的针绣手工、缝制百纳被,更有着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她的针法多样、图案色彩艳丽,连我妈看了都啧啧称其绣工精致,赞不绝口。
   经过这几天与姐姐相处之后,使我硬邦邦的头壳,像煮熟了的光溜溜鸡蛋,终于被姐姐亲情的爱心、耐心、信心、劝勉、鼓励等香料,如煮茶叶蛋般放进锅底用慢火熬了8小时。在锅底撞击中,有了几道裂痕,让那浓郁色美味香的茶叶汁沁入蛋壳内,使里面的蛋白就更加有味道了,也让我真正尝到了入味又入世的一课。
  姐!“生日快乐”~迟来的祝福~

我妈一听明天可以回家了,就开胃地与大家欢聚一餐。两位表姐非常关爱我妈妈;一位送午餐,另一位送晚餐,那一位是我亲姐姐?自己猜猜看吧!还有我的表哥及外甥女都来关心我妈。前几天有信心堂的牧师,中文灵修班的姐妹及表姐带领的英语班小组彼此代祷,再次谢谢大家的关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