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泰国之旅(三):老虎园好人坏人通通吃


 
  Sa Wa Di Ka 萨瓦地卡(สวัสดี )是一句泰语请安问候“你好”。尾音()读第一声调时,那是泰女向你请安;()读去声时,那是泰男向你请安;而Sa Wa Di Ha()读去声时,那是国际著名的人妖以娘娘腔调向你问安,这又是导游City告诉我们的(其实导游华语发音不是很准,我也听不清楚,这样糊猜乱写是否正确我也唔知?)
  今天,我们7:30Am出发,往Sriracha tiger zoo(泰国老虎园)约一小时多的路程前进,这是小孩们最喜欢的项目之一。一路上看到好多汽车泊在高架高速公路两边。伸头往外看,一片低洼地区泡浸在水里。小路成渠,房子露出屋顶,来不及逃跑的汽车泡在路渠里,露出车顶让飞过的乌鸦落脚歇一息。
 谈到车,导游也兴致勃勃从车牌谈到车精;有红车牌、有黑字白底、有黄牌、蓝牌、绿牌….,这些都是以公共交通、政府公交、罗里车、的士分市区与郊区、私家车等而分门别类。一路上只看到零星几辆Proton车(Made In Malaysia),可见Proton想打进泰国市场也是荆棘满途,与设厂在泰国的丰田与本田媲美分一杯羹 何谈容易?而且还要全身金包银Full Accessories 比本国价低 10-20贸,就算赔了夫人又折兵也只能强颜欢笑装Boleh?一辆Honda City Proton 同价位于四万多马币,不需问泰国人你会选购哪一部?或许,这一场水灾淹没了Honda厂里刚出炉的六百多部新车,若把这些车运到诗巫以低价(3-4万)出售,相信还是不乏Honda车迷问津,国产车只能靠边站咯!(恕我对proton有偏见,不久前我儿买了一部Proton,第一天出新车就进维修厂,因『车脚』咯咯响,技术员说需要换『阿嫂巴』,而且没现货需要慢慢等....)普遍上丰田与本田的售价都比我国便宜30-40%,反观油价每公升要Rm3.5,比我国高出许多。这种现象是否标版他们是享乐主义者『先甜后苦』,而我们是『先苦后甜』的后知后觉者!但,这又有什么不同?让我难得糊涂一算,就以某款Honda City在泰国售价为马币49千,而在我国要售价86千,若加上利率贷款,若干年后,供完车期,保守一算,分别付出6万与10万,相差4万。再算油钱,在我国一般普通家庭每部车每月耗油费(我国汽油每公升约马币1.9)约马币400,相同公里行驶在泰国可要马币800,相差马币400。若以4万元来抵消油耗费,相信可以烧长达9年之久。到时,『先甜后苦』与『先苦后甜』所付出的代价拉成水平线时,相信泰国人又可以换一部新车了。而我们只好脸苦苦地驾着破烂车,带着高风险,高保费,高维修费继续上路。先苦后甜的策略,在现今数码科技的时代中是否落伍了!不管用?我也不知也!只是羡慕泰国人每5年又可以换一部新车了。这样看来,你会选择『先甜后苦』还是『先苦后甜』?说着..说着,导游也不忘介绍路边的景色,不知不觉已来到了Sriracha tiger zoo
人头鳄嘴
游客们出题写在看板上
  当我们买票入门时,几位专业摄影师站在门口,拿着照相机瞄准我们不停地响起喀嚓声,让人感觉自己如刘德华被受欢迎入场,不时还摆姿势卖Pose  
小黑听了发问的题目后,就过去把
正确的数目字答案含在嘴边走
  首先我们看鳄鱼表演,表演者躺在鳄鱼背上,拉动它的尾巴,又张开满嘴锯齿锋利的鳄鱼嘴巴,当然最精彩的是把人头钻进鳄鱼嘴巴里,赢来许多掌声。我担心地想,如果此时突然一声闪电响雷,那鳄鱼会不会受惊把嘴巴合起来,当着自送上门的免费午餐,一命呜呼?
  看完鳄鱼表演,接下来我们看猪哥亮表演。在泰国你不可骂人家大笨猪,因为泰国的猪是非常聪明。它们可以出队赛跑,可以数算从16的数字,不论是+-×÷它都会给你正确的答案,信不信由你,我有以图为证。游客们都可以发问,如: 22=63=3×2=6÷3=
  三隻老虎..x2跑得快..x2  一隻没有眼睛,一隻没有尾巴,一隻没有耳朵,真奇怪!忆起一首儿歌,快乐又好奇的心情拉着小女儿的手看老虎表演去了。
猪赛跑一瞥
老虎蹿火圈
观看老虎表演的观众
  老虎生性凶猛,又吼又叫又舞爪,那是在铁笼里,在驯兽师威鞭笞下跳火圈、跳街舞(逗趣的动作)。老虎的故事也听多了,小时候听祖母讲的老虎肝故事,上了小学听老师讲武松打虎,最近看了一侧寓言故事,话说;从前有一对老虎生性凶猛,吃了不少人,但有一天它们良心发现,从此不吃好人只吃坏人。有一天公老虎外出回来,看见母老虎又吃了一个好人,而且吃到只剩下嘴巴,就问母老虎说:『我们不是说好不吃好人吗?』。母老虎回答说:『这个人全身闻来闻去只有嘴巴有好人的味道,所以剩下嘴巴没吃』。原来这人只会说一口甜言蜜语,好听的话,奉承的话,却没有诚恳实际的行动,说一套做一套或做起事来一搭没一搭。哦!我是不是这样的好人?
  看完表演,走出门口处时,看到刚才摄影师为你拍的刘德华帅样,让路过的游客以为是乞丐般的丑相摆在地摊上行乞,自己也看不下去,就花了泰铢200把他赎回,一家人却花了Rm80把丑样买回来。来到餐厅,虽有一桌丰宴,心情却掉了一半;虽有食欲却没口味,这一顿午餐虽有鳄鱼肉,却又想呕出来的感觉。吃完午餐走出餐厅外面的走廊,有许多的艺术品摆卖,一看蛮漂亮,再看就晕过去了。原来自己的丑样又被喷印在陶器的茶杯上,这次只好铁了心掉头走。
  唉!今天进了老虎园,以为自己不是坏人,却好像整个人又被老虎吃掉的感觉。也看到泰国人做生意的手法是准、快、敢试、耐心等鱼儿上钩。我也实在没有多余的钱买茶杯了,若有一天,我能像刘德华那么帅,那么有钱,我一定会回来把那一茶杯买下,或把整座老虎园买下!到时,做庄家的我会不会好人坏人通通吃,我也不确定!



与明星老虎拍一张照要马币二十元
鳄鱼肉 - 自古人鳄交战?谁吃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