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泰国之旅(二):曼谷初夜



City蔡的新车红牌,但愿会给他
带来天天红,月月满的好商机
各国游客在Suvarnabhumi机场排队入境
泰国国际机场内一瞥
小孩们在dynasty酒店内随乡入俗开始
学品尝酸辣的东央味,辣到鼻孔冒烟
  这次泰国之旅总算成功达成,从一年前订票搭亚航,就开始每日倒数着,心情也78下随着局势而忐忑不安。因为前年曾订亚航哥打京那峇结果被亚航劈腿而胎死腹中。再看今年多事的泰国;红黄衫军入城、街头示威、纵火烧城、选举、第一位女首相新官上任,如今又遇上泰国50年来一场罕见人为的政治大水灾,把湄南河冲肿起来,淹死了不少无辜的生命。泰国政局动荡,旅游业持续不振,心想此游只能放水流了!但是,来到泰国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时,看到从各国来的游客大排长龙等盖印护照入境,比难读又长的Suvarnabhumi排的更长。你看!我排在i(india)之前(最后第二位),因为我是m(Malaysia)。可见泰国的旅游业开始让人恢复信心了,越来越多人潮涌入想一试~游泳?
Dynasty睡房
这次与妻姨,妻舅几家大小凑成13人连同行李把City的(Toyota Van)新车挤爆。泰国新出的车都是挂着红牌(7609),试驾一个月之后才可以挂上正牌,我们庆幸能够有新车的味道陪伴几天的旅程。
酒店门外的抽水机把沟渠的水
抽出 - - 流放到小河小溪去
当飞机徐徐下降飞越暹罗湾时,从海岸线到落地机场,尽是一片一窟一窟的盐田或是其他养殖田?我从飞机上靠窗位可以看到夕阳西下发出金色的斜晖铺盖了一整片盐田上,粼粼闪耀,这第一张美丽如少女动感之惑的曼谷容貌就烙印在我视窗记忆里了。
Dynasty酒店门外的沙包备水一战
一出机场,我们就被带离机场不远处的一间旅馆(dynasty)入宿,晚餐也在酒店里解决,酸辣呛鼻流眼水的东央味就开始吻上大家的嘴唇了。窗外夜幕渐渐淹没大地,华灯初上,开始了熙来攘往的夜市人生。
  外面歌声妖()扬,灯红酒绿,管他醉生梦死,似乎都激不起我疲惫欲睡的身心。我的曼谷初夜就这样静默草率昏睡过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