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March 31, 2012

知道与执行

     摩西蒙召时胆怯,自嘲没有口才。后来被神塑造,带领百万以色列民出埃及,过红海进入迦南美地,是史无前例一件大神蹟,是后人家喻户晓的一件大事。
  我没口才,平时在家也少话,如今想带领家人(3位)办一件苍头小事,看似无关痛痒、不能吃喝又无『好康』没趣的芝麻小事,对我来说其难度不比摩西轻省。
  我家没有布告栏,昨天我把它张贴在大门背面,最显眼处,每个人走出家门时一定会瞄一眼。
  到底是什么通告?
 我静观其变...待续..

 6:30pm ...
  当我放工回家时,在大门背面左边多了一张贴,我知道这是小女儿的杰作,一家人似乎是她反应最快。这让我加多了一个考量介于『要』熄灯或『不必』熄灯!
 待续 ...


8:30pm ...
  经过我张口结舌又笨拙的伟论解说,小女儿终于答应熄灯但次求其二不能关电视与电脑,我也『阿萨里』答应。于是灯熄了...


 在熄灯后,太太以地眼神望着父女俩说:“今天是什么日子?为什么需要熄灯1小时?”愣住好一会儿,好像有子弹向她头顶上『嗖嗖』地飞来。“你俩父女搞什么东张西贴,右一张、左一张,偏偏贴在大门背面,这样好看咩?”幼女回答说:“学校老师前几天早就跟我们说了,老妈!你不知道咩?今天是地球熄灯一小时”。
  是的,此活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号召全球民众在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晚上2030分至2130分熄灯让大家意识到,原来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个小小改变,都可能会给地球带来巨大影响
  黯淡的客厅里,漆黑的厨房、睡房,甚至上厕所都不敢的幼女,窝在母亲怀里,翘起美女玉腿挂在老爸的肚腩躺在客厅地板上看电视。3张嘴巴开始『78讲』,内容已经不重要了,如此亲子的画面我曾经画过,但好久没重温过。不是我平常没有作功课,而是太多的外在因素(如电视节目/facebook..)让感觉渐渐疏松了,有feel时又不对天时地利人和!趁着今晚地球熄灯1小时,我速速把这一张画重新涂上彩色,让它在无数的黑夜天幕底下,如同闪烁的星星挂在心田享亲子之乐!
  熄灯只是一个信号,我们应该倡导大家通过广泛而持续的环保行动,为保护环境身体力行。下次出门去华丽星光超级市场购物时,记得熄掉家里不必要亮的灯,并且手提环保袋来购物
  这一次我家熄灯1小时可算满意进行,我SMS一侧短信给外省的大女儿,她也回应OK!唯有大儿子应酬饭局,相信他也心心相印与我们系在一起。
  这一课不但让我们学习到环保的意识,也更增进亲子间的关系。虽不如摩西般伟大,但至少也给我学习带领家人冲出埃及黑暗的代沟藩篱,进入迦南美地亲情的温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