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Monday, May 14, 2012

一朵小花



昨天13/5我上了教堂,那是一年一度的孝亲节,又是温馨的一天!当我第一步踏进教堂门口时,就看到花篮里红彤彤的玫瑰花。这些由彩纸辫卷而成的纸玫瑰花,虽然不会发香郁气味,却可放心大把地握住手里,因为没有刺。这惟妙惟肖鲜艳夺目的纸玫瑰花也是我已故外婆擅长的手工。记得,每逢教会举办孝亲节的这一天,她都非常乐意帮上忙,有时候我在旁边看边学,总是学不上手,甚至越帮越忙。我从小就跟外婆一起住,疼爱我的外婆自然不在话下。所以每年孝亲节这一天,我都会在衣襟上戴上一朵由外婆亲手做的红彤彤纸玫瑰花向朋友炫耀。谁知,哪些 - - 快乐的童年、少年就这么容易地过了!不知哪一年哪一天的孝亲节,我被告知:你要戴上一边红一边白的纸玫瑰花,我问100个为什么?但都不是我要的答案,我开始羡慕其他同学还是戴上红彤彤的纸玫瑰。
站在门口的少年招待员问我要红彤彤的玫瑰花?我摇摇头,再问我要雪白白的康乃馨吗?我又摇摇头,于是他就明白了,给我一朵半红半白的康乃馨。我双掌合十夹着它走进教堂,在十字架底下默祷、感恩、祈求,一直祈求主保佑我年老体弱的母亲,减轻病痛带来的痛苦。我不知明日将如何,也不知明年还能够拿半红半白的康乃馨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年你会拿什么颜色的花呢?
红彤彤的玫瑰 - - 表示双亲健在
半红半白的康乃馨 - - 表示一亲不在
纯白的康乃馨 - - 表示双亲已故
如果三色的花你都拿过,就更要感恩了!因为世上好多的人都没有机会拿到白色的康乃馨,就先走一步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伟大的母亲们!『我爱妳』这一句话常是孩子们爱在心里口难开,开了又说不出口,只能在此祝福:
母亲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