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February 9, 2013

Last minute


  许多人会在最后冲刺,包括田径跑将。今天是除夕,我不匆匆也不冲冲,只是起个大清早,慢条斯理地骑着铁马,在闹市车水马龙的街道窜来窜去,恰好给大房车塞在车龙里的大老板,看似一条水蛇在水面滑行如梭,好不威风!

老街旧店,在经济蓬勃崔老下
无法阻扰高楼大厦冒起!
  今天收工了,终于可以大胆地放下一切,放下还在熟睡的妻小,趁着大小太阳还没爬起来,蹑手蹑脚摸黑做我爱做的事,跑我爱走的路,看我爱看的人事物,不为别的,只为自己找回一点属于自由的空间,在这喧哗的城市里找回那迷失了多年的年味,听听陈年老味的年故事!


老街商家也变了,顾了一批参半马来语及福州话的外劳上阵,手里拿着计算机彼此讨价还价,家乡音悄悄地变调了!


看到黄梨,真的会旺来?还未熟今天它最好卖,难怪最旺!


3Rm10终于看到当年买不起的小鞭炮,同样的商标,同样的包装,勾起小时候小手被它炸伤皮了,还是爱不释手,有买意的冲动,可是

看到韭菜意即不论事业感情都是长长久久吧!怎么可以摆在空心菜一起卖?岂不是空了?美梦成空!不!老板说要把我们心头的杂念掏空,才会download新的进来,好似买了一套新的沙发椅,旧的就要trade in,新的才能排入场!

看到大条的龙香火准备就绪,供善男信女上香祈福,那明天我也会上教堂感恩与祈祷。

经过大伯公庙,香火鼎盛为祈福保平安。旁边有一棵老松树还在,以前放学回家常在它阴凉底下乘凉,手中握住10仙的冰棒。

看到许多人下注4D,心想吃了团圆饭就有机会发了,虽然心有一点冲动,但自知蛇哥不会瞄我一眼了,因为上一篇说了许多坏话,伤了它的心,今晚大家放鞭炮欢迎你的到来,相信你不会那么小气吧!

以前上街办年货必经过此街,人挤人,热闹非凡,如今改头换面,旧market也拆了,风华不再,只有旧情人对它还有一点的想念。

现在的女婿还会买猪脚回娘家吗?我也好久没有买了,现在多是给红包方便多了。

这间咖啡店相信很多阿公、阿嬤、父子三代同堂都喝过它的kopi噢!它靠近拉让江码头,乡民每次上岸或回家都对它情有独味。三十多年前父亲带我来一趟,可惜今早我没有带儿子来喝一杯kopi 0 ,于是独自一人吃了一碗干盘面,一杯kopi 0,以身试吃,牺牲一点健康,想找回古早味,只可惜往事只能回味了,因为kopi o 头手是印尼妹!唯一不变的就是它的老招牌『梅松茶餐室』,常青不倒立在拉让江河畔。
 
今天我悠哉自在的寻味,虽然没有人与我臭味相投,可我一步一脚印寻了一个早上,踏遍了诗巫的大街小巷,也自得其乐忘了第一年没有母亲的年除夕,看到别人高高兴兴地在『做』年,自己能够『过』年就已经感到幸福了。母亲将这棒子交给我,要我懂得感恩传下去,让一代代团团又圆圆传下去吧!
除夕团圆饭!写到此..我竟然落泪了。


我们都有年轻的时候,只是我们急着长大,把年轻都忘了。我们走过的岁月,都留下脚印足迹,只是我们行色匆匆,把它忽略了。
记得回家过年走一趟

乡村在城市对面,家在水的一方,汽车不能游泳,游子回家过年船家忙,大人小孩回家庆团圆,回家过年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