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Friday, April 15, 2011

牛仔很忙

周杰伦唱的『牛仔很忙』,部分歌词是:【我虽然是个牛仔,在酒吧只点牛奶,为什么不喝啤酒,因为啤酒伤身体,不用麻烦了...不用麻烦了,你们一起上,我在赶时间,每天决斗观众都累了,英雄也累了】。
去年5月天诗巫很忙,干盘面也卷入政治谣言满天飞,是因诗巫国会议员刘会洲的逝世而举行了一场补选。这导致重量级的人马也在赶时间,短短两星期内三番两次躬临诗巫助选造势,更是马不停蹄连奔个活动场合;会见人民、演说、探究民生和宣布拨款。 顿时,诗巫热闹起来,且备受注全国瞩目。
结果那次诗巫补选反倒让火箭冲破重围飞起来了!这也看出诗巫人会发牛仔脾气了,不管你怎么哄怎么陪,他们宁愿喝牛奶也不愿喝啤酒,因为啤酒伤身体,只能快乐一时却要苦等下届选风造雨的期待,所以不用麻烦了...不用麻烦了。每天决斗人民都累了,英雄也累了大家也看累了。不知这几晚你累不累?喝一瓶保利达蛮牛(台湾电视节目看太多)提神吧!
不到一年的今天,是全砂州选的到来,火箭会不会乘胜追击,再射入几只入州议席?因此牛仔又开始忙起来了,这次是喝啤酒还是牛奶就不得而知了,有人说啤酒也要喝,这才是牛仔的性格,刺激地方上的发展。不过,牛奶也要喝才能保温并持以恒保家园。
我对政治一知半解,朝野政客有时分不清楚。每次投票也是乖乖投,许多身边不乖的朋友,不但投红(有人说他们投票当天穿红衣)却在另一厢还可以白拿蓝T恤及一顶帽子,还有...(今年他们穿蓝衣blue wave),这样有投有拿,真是羡慕旁人,唯有我有投都没拿过,只好自我安慰说声对得起马来西亚,忠贞一生!
这次砂州选举,我放下八点档的『夜市人生』连续剧,认真地去看去听各党的演说。于是朋友就介绍这场好那场更精彩,让我看的听的目瞪结舌,原来无政府的状况下可以骂得粗(女人包裹的像粽子才不会让男人小弟弟站起来,不然后果自负),讲得狠(挑战对方,如果...这样..这样!就跪下向对方磕头谢罪)让听的人心情也high起来,想吐就吐,把多年前的『清』饭都吐出来。真是让我这井底之蛙大开眼界,原来外面的世界是如此地喧哗...看到人心的不满、愤恨、嫉妒、纷争...
很多朋友也非常理性地两边都看都听,他们也在赶时间,赶场所...,昨晚可好,他们一起上,一个在靠近paramount的甘榜头,另一个在城市广场第二期。红蓝两队只距一箭之地,隔着一条小河,人们可以在独木桥上往来赶场。红队人潮还是多到密密麻麻数不清,可惜声量太小听不清楚。蓝队也不差,也看到好多年轻人回流,而且音响一流,盖过红队,总算扳回一城吧!
光良助阵赢了不少青少年的心...总算扳回一城吧!

听鸟唱歌的人潮还是密密麻麻数不清
老天开始飘起细雨,为地上热翻天的人潮及热血的情绪作冷却散热,以防日本核爆似的。我的校长是可敬的一位,每次上周会时,当他一踏进礼堂时,全体师生必肃然起敬,目光也随着身影直走到台上说good morning everyone请坐。这晚我再次站立在他面前听他苦口婆心,语重心长的劝勉,心情却是一样敬重他。人说一日为师,终身为师也!为师不能说谎言,他自己打开天窗说亮话也套对手的话说:“她妈妈的校长说谎言...”让他啼笑皆非。我宁愿相信我的校长是克己奉公,虽然有时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若能真正赴汤蹈火,为民请命,关心民瘼,为我们砂州这一片天空付出,作个有口皆碑的勇士,为他加油吧!
光良是歌星吧?我不大认识,在细雨风中抢光良签名的海报,只能让年轻的粉丝又喊又叫的去抢吧!我这老叩叩的身躯那耐挤进去。半夜回到家,睡不着觉。右耳有鸟的回音犹在,左耳又有校长的叮咛...主啊!教我投谁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