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April 16, 2011

特别的妳(砂州)给特别的我

今天,16/4/2011是砂州第十届州选投票日。偏偏这个日子在脑海里总觉得有点熟悉,而且一生一世都相随着我,挥也挥不去。哦!想起来了!每次当我填写申请表格时,总得有一行需要填写你的IC号码,而我的号码开头就是1604...(只有马来西亚公民才懂),意思是说416日是我的出生日。『嘟嘟』好!今天也是投票日,这对我来说是最难忘的一次生日会。我从来不做红毛人的生日会,只庆祝农历生日会。今年是特别,早不知晚不知,只有我们敬爱的砂首长知道我的生日?相信也是今生仅有遇到的一次如此纪念性的特别生日会,所以就改变一下,多庆祝一次也无妨。许多人不知道,朋友不知道,家人也不知道,连我自己也没注意到,幸好经他公布之后,我才慢慢想起。很多人期待这个日子快快到来,我更不例外,期待它的热闹,夜里的喧哗,路边的选举海报、布条、看板及旗海四处飘扬,期待每天听不完及挖出未曾看过的报纸新闻,网络,电台电视节目,期待这里补路那里挖沟疏通,期待久别的朋友能回来聚一聚车一点大炮,期待孩子今天从外地工作回家团聚,期待妈妈煮的鸡汤寿面,期待我的榴梿更飘香起来给我一个生日的甜吻...哈!期待有人为我做一粒生日蛋糕,啊!来不及啦!我只好为自己订做一粒生日蛋糕了。
今早不知为何睡不着4点半就起身了,可能昨晚喊得太high了,但还是神采奕奕的坐在电脑前图图写写。6点半载我小女儿及一位她的朋友一同去学校参加课外活动。车驾驶半路时,看到路边挂满了竞选海报,于是她们俩就聊起天来了。一个问说:“你要投谁?如果是我会投YES! 因为它可以改变,可以肃贪,使国家富裕起来,回馈社会,让退休的人士每年可拿到Rm600或更多的零用钱”。另一个反说:“为什么不投我们学校的董事长呢?他热心教育,为我们学校扩建需筹备六七百万令吉,真是不简单呢!”。我静静地听着,这些话能够从小学生口中溜出,凸显这次朝野政党的竞选宣传都火候十足、实际上每晚小鸟的歌声已经深入民心,心花怒放朵朵开,一心一意想改变马来西亚不止是大人,还有未来的主人翁啊!
这是什么图样?婆罗洲岛也!蓝色是砂拉越与沙巴州
早上天气晴朗,我驾着电单车来到华丽面包店对店长说要做一粒生日蛋糕,她给我看好多的蛋糕设计图案,我却摇摇头,问说可以自己设计吗?她点点头说看师傅的手艺尽量配合,于是我就下了订单回家去了。一到家门口,我的电单车后轮胎panjek漏风,难道说这又是选举的预感?巧的是,下午来到投票站,他们给了一张4号入门卡,对华人来说不就4定了。哎哟!阴魂不散的心情缠绕我一整天。
旁晚,我高高兴兴提着生日蛋糕回家却不能大事庆祝,因为岳母大人也趁着儿子回来投票之便,在家宴开三大座席庆祝她4月份的生日,顿时我的生日会也就泡汤了,你说巧不巧?在岳母家,儿孙满堂为她唱生日歌,多热闹。我们一边吃,一边看电视,时不时报出一个选举的成绩,大家也高谈阔论,预测选举成绩。当第一支火箭升空时,大家拍桌喝彩一番,只差没有举起酒杯『扬胜』干杯,这一顿饭也像是火箭的庆功宴。  
回到家,小女儿从冰箱拿出蛋糕,为我插上几根蜡烛并点燃,叫我许愿,贴心地依偎在我肩膀为我唱生日歌,感动的眼泪快夺眶而出。虽与刚才人多热闹合唱的生日歌是同调同曲,但听的人却是不一样的感动,那么地亲情的流露,爱的关怀,真是亲生肉骨比肉骨茶更香更美味!
第一席被吃的时候口感赞,心感更是那一句YES!
肚子已经7分饱了,如何能吃得下这粒蛋糕呢?坐在客厅看电视报告选举的成绩,突然脑袋旁边生出一粒发亮的电灯泡!与小女儿商量后,大家都觉得是good idea。于是把我的生日蛋糕划分成19席(小块),每当火箭党赢一席时,就可以把蛋糕割出一席吃掉。看时间一刻一刻地过了,陆陆续续有两三支火箭报捷。在电视机前边看边吃,心想今晚顶多吃掉五六席吧! 谁知,到后来火箭还是不断地升空,看傻了,真不敢相信火箭党有史以来第一次夺得如此plasma高清靓丽的画面。我的蛋糕还是照割,最后只剩下6席,因火药力不足攻不下强垒区而划下句号。我们只好向妈妈申请将吃不下余剩的蛋糕放进冰箱留着明天才吃,没想到一句OKno problem,Yes!
剩下最后6席被放进冰箱里冷冻起来
马来西亚我的父亲,愿你国强民富,砂拉越我的母亲,愿你健康快乐。今夜有人欢喜有人愁,不管谁当家,谁是老大、老二、老幺,他们都是妳的宝贝,他们都为这一片天空打拼,让他们和乐融融在一起,相亲相爱不分你我,以妳丰富的资源养育我们,使我们吃得饱,穿得暖,看得远,以妳为傲。也但愿12支火箭能为华社作出贡献,挑起责任不负众望,若不同心合一,总有一天还是会被掳到巴比伦作奴隶的。
今夜特别的妳给特别的我,一生难忘也!趁着母亲节将要到来的这一刻,愿孩子们献上的选择都是最美的礼物给妳,希望妳喜悦,也保佑儿女们平安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