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November 13, 2011

它的名字是..


 它号召许多见证人来我家,听它长篇伟论。我也不甘示弱并设宴满桌,大方招待亲友。它像在野党的舌剑唇枪充满着火药味瞄准执政党的我,令我应接不暇,手忙脚乱,节节败退,还偷偷上厕所假装拉肚子,以为臭气冲天可扳回一城,可是它却不解风情,不解礼仪冲了进来,逼我像逃遁的卡扎菲妻小无招架余力,黯然神伤,身无国籍坐在马桶上久久不能起身
  它喋喋不休地说出这48年来都没有好好地为它庆祝生日,儿时也不常吃到生日蛋糕,青少年时期也不曾开过生日舞会趴地(Party),这一生也不曾收到心仪的生日卡片或礼物。今天,它终于道出心中隐蔽已久的牢骚,它坚持要在众人面前一次过与我算账。我不承认,我反驳地问,儿时每年校鞋校服都在增大号,书包铅笔包也换了一款又新一款,这些都是生日礼物,难道你都不记得了吗?虽然那时乡下不方便让你会常吃到生日蛋糕,但每年外婆肯定都有清炖一只本地鸡,2粒本地蛋,一碗So面,那乡土香味的鸡汤难道你又不记起了吗?每年春节都会分得二十多瓶鹅江汽水排列在墙壁木架上,通常会在瓶盖上钻了一个小孔,每日一瓶慢慢地吸,从初一吸到初十五,让你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又长大一岁,难道你不觉得自己长高了吗?
1 2 3 唱!Happy Birthday to u
   当我俩激辩得面红耳赤时,有人从冰箱里端出一粒生日蛋糕来,小孩们的目光开始被蛋糕的魅力吸引住,吵杂的声音削弱了,他们移步围一圈把我们包围起来,它害羞地钻进蛋糕里,我也自知理亏不敢与它四目相交。与此同时有人在它头顶上点燃几根蜡烛,本是怒发冲冠的它如火上加油。即在一触即发的当儿,突然听到大家美如天使般的歌声唱着:『Happy birthday to u…Happy birth….』,顿时勾起一幕幕的回忆,像录像机Replay 1St Birthday直到今天。我眼角打滚着感动的泪水快溢出来了,它也红了眼眶,即使蜡烛烧成蜡水滴在发亮的蛋糕表面,它也不觉得热痛。此刻我们才四目MSN,相拥喜泣,握手言和,更可以细听到一滴泪水声滴在对方的心境里。它望我唱着:『我怎么舍得让你难过?』;我也对它唱出:『男人不该让它流泪』。最后在众人要求之下,我低着头向它许愿并重新立约说:“不论贫穷富贵,有病无病,有空没空,在余剩的年岁里都要好好地爱护它,保护它,”
美丽的蛋糕我怎么舍得吃一口?
 我一口气吻上蛋糕的脸,用力一吹把它头上的蜡烛吹熄了,顿时掌声响起。它终于道出它的名字叫『Forty Nine』,更不言要跟随我一整年,保佑我的脚步出入平安,身体康健。它还说再过十年会请它的爸爸『Fifty Nine』来向我贺喜;再过十年会请它的爷爷『Sixty Nine』来向我贺寿。
 我兴趣地想问它说:“你大大的爷爷将来会来看我吗?”
  
  ~ 生日快乐

完结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