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January 8, 2012

泰国之旅(五):吃喝也是旅游的一部分


  吃喝也是旅游的重要一环,在离开芭提雅前,这一晚餐可算是此游最丰富的一餐了。
    
不愁吃喝,不愁住,能如此不醒的甜睡亦是福, 人老(猪)黄,谁理你?还没老就上桌了!
  虽说泰国猪聪明,但其本性还是吃喝睡觉。虽有冲劲十足竞跑的能力,但还是逃不出它天生下来注定是悲惨的命运及毫无选择的余地。也许它不自认命苦,因为它主人每天会供给它吃喝,建猪寮让它睡懒觉。再说泰国猪的聪明只是一时被人类训练出来的,并不能代代相传,成为新文明的猪文化。它可以被训练从16的数字中数算加减乘除,但就是无法数算自己几时被人送上屠宰场,成为人类餐桌上的美味[全头猪]。更惨的连小猪也不放过,被人烤成红烧乳猪…(有时在同一猪栏里被抓去杀的还不止一家四口灭门案,甚至斩九族...)
乳猪我不喜欢吃,说我嗜吃也好,偏食也罢,
从小我就不喜欢吃猪皮,肥肉,猪内脏,猪头,猪尾,
甚至猪脚我都不喜欢吃,我只喜欢吃猪『什』肉与排骨
鱼翅羹? 不知是真货还是假料,我觉得汤头好喝就好了,管它真真假假
再配一碗泰国香米饭就可以吃饱一餐了

龙虾? 只见龙头龙须不见虾肉! 以豆, 红罗卜...其实也蛮健康营养的素吃龙虾

泰式料理的鱼

红咖哩味道够到位,辣得大快朵颐之余,尤其在芭提雅吃真如春药欲火攻心
吃的面红耳赤,口唇喷火,毛气孔冒烟,体温升高,赞!

这一餐最丰富了,桌上共有10道菜肴,还有乳猪+鱼翅+燕窝还未上

绿咖哩,导游说得过世界第二名的什么....奖? 好吃!  加入绿辣椒、香茅、
香叶菜、椰奶的汤汁、及一片红辣椒点缀在核心点,衬托出得奖的名气

这一对联鱼怎么吃? 像盐腌过的[马脚Long]。要配左边的特制酱料与小菜
而这些调料也成就了泰国菜独树一帜的喷香美味

这位就是导游City蔡,亲自示范凉拌木瓜丝,他说这道开胃菜在泰国蛮著名
一定要我们学了带回家。木瓜一定要用青木瓜(未成熟的),还有长豆、腰子豆、鱼露
虾米、樱桃番茄、烤香花生、及大蒜、最后问我们会吃辣吗?大家都摇摇头加一点点
就好,然后放进钵中拌搅匀碎。上桌后大家只尝一口,结果你看我,我看你,吃不出
它出名的味道来。我想秘诀就在于辣椒,一定要放多多的红辣椒才会品味出它的噱头来

我们边看边学,回到家早就忘光光了
海底椰在我印像中是生长在海底的果实,其实不然,它的确生长在干地上
海底椰水非常清甜,我也是第一次喝到呢!一杯10泰铢,一粒25泰铢

清凉可口的香椰每粒25 - 40泰铢
泰国出产的葡萄有一点酸的感觉,是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是酸的?
信不信你自己去泰国吃就知道啦!

泰国芒果搅拌泰国香米饭好吃

日本柑?

柚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