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我不做煮夫好多年(上)


我做了大哥好多年。
论辈份,在外甥系谱里,长幼先后中我确实名副其实被冠为这『显赫的名分』到永远。
论学历、论爱心积公积德、论搞『探』钱,我这大哥已不称职了,也应该退位让钱了!
如今我只想好好再爱一回,爱我曾经拥有就够了。
-
-
我不做煮夫好多年了。
论年少单身,就已学会炒煮四大天王(油面、粿条、米粉、粉干)。
踏着 - -
刚结婚的脚步,我满怀兴奋,非常殷勤地煮。
迎着 - -
孩子满月时,『送安』的客人多,我也会『到』脚『到』手,喜悦地煮。
顺着 - -
孩子上学放学,我还是会常常煮。
接着 - -
为了拼牛命事业心,开始晚回少煮。
跟着 - -
买了牛棚(新窝)劳心劳力,偶尔一煮。
随着 - -
虽说夕阳霞景无限美,但力不从心。现在过年过节,看着孩子们也长大了,可是他们只会小吵不会大炒。而我又像食神那尊坐在评审席上品尝又指指点点。如今屈指一算,看着老伴一人承担着做饭、洗衣和打扫卫生等繁忙琐碎的家务活,真的!又过了一年。于心不忍看着她通常只有年初一休假一天。趁着手脚还灵活的当儿,于是替她申请、计划着年假...
-
-
这一天来了,目送太太上机出门度假十天,留我独掌一家『汉巴郎』大事小屎,心中也有点小慌意乱,怎么上机前没问我:“你会想我吗?”,怕我起鸡皮疙瘩还是泪洒污浊了刚翻新的机场?
-
-
过了三天
那是星期天的早晨,心想,反正她还有7天才会回来,倒不如好好地睡一觉,享受一下难得的单身生活。只是早上起来没有人准备早点,可是有点儿不习惯。于是我一声下起床令,以大赖的身份使小赖,谁知小赖推幼赖,结果,倒由最小赖睡眼惺忪地使唤大赖,把更大的雪球滚回给我,而且继续躲在被窝里还嘘一声吩咐我不要家丑外扬,否则就取笑我只会炒煮四大天王,哈!
无奈!只好硬着头皮当十天的kakak吧!
也许
我只想好好爱一回
时光不能倒退,人生不能后悔,爱煮在今天。
好好表现一场,决不后悔!看你们肚子饿,还是我的功夫烂!
于是心血来潮,在全马最大的菜市场(诗巫中央市场)绕一圈。

想买新鲜活活的纸包鸡,可是从来没杀过鸡!
怎么办?心想把整隻纸包鸡放进烤箱里,
熟了才拔毛吃吧!

好多年没有进菜市场了,以为Rm50可以『体面』当家一天,
没想到买了黑昌鱼(
Rm18-22)又买了鸡肉就不够钱买菜了。
啊!才惊觉太太平时大兜小兜地买了好多回来,是每个月的精打细算才
...


全马最大的中央市场一瞥,首相也游此多次。
这是
East wing卖果菜及咸杂干粮,West wing是卖鱼、虾、蟹、鸡、鸭、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