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Friday, December 14, 2012

我不做煮夫好多年(下)




场外周围,也摆着土著土产,
野菜异果,蛮吸引目光选购,
只是不知如何配料下厨


买菜 - - 我属外行,要挑着新鲜,看起来绿油油饱满又嫩幼地买,恐怕我连摊主昨天卖不出剩下枯黄的叶菜都分不清楚。我也不会向菜摊压价,自己懒得挑选(其实根本不懂的挑,连菜名都叫不出),结果都是由菜摊拿啥就要啥,赶快问一共多少钱,二话不说,付钱走人。
  这十天要买什么菜呢?真是大考验,相信老伴回来一定会问东问西,于是自知之明先做一点功课,列出一张买菜报价表,为免被人当菜头砍。二来为讨老伴欢心而撒点爱的谎言,因为讨价还价的耐力胜不了她,总不能报低价骗不了她。于是每样菜报价买贵10仙或20仙,而且还说菜摊看我初哥菜鸟在菜丛寻觅,就捏一支芹菜或一条小辣椒送给我..., 相信她也无话可说了吧!
  孩子们虽然挑嘴,但此刻也只能将就将就,我煮啥他们就得吃啥!只是要吃烧肉、炸鸡腿..在外打包回来应付了,偶尔一两次交给KFCM叔叔照顾他们了,我也实在没时间管这么多了...
  最后几天我竟然忙出病来,32回给医生看,开了清血降压药,服了又休息几天才感觉『好』回来。我唯一祷告恳求天父赐康复给我,在老伴还没有回来之前不要倒下,我会很想念她的!
-
-
  最要命的是洗衣机又出状况,爱洗不洗的,排水却不能搅干,洗软Soft不洗重的Heavy,拿它没办法。记得上一次太太出远门时,它也是闹着要放假,莫非它有人性感应或使性子,再次闹罢工休假去~!看它老态龙钟,送去维修不是没有零件就是要等..,我已做最坏的打算了,若它倒下,只好割爱买新欢了。它瞪我一眼,心里偷算着,还不知谁先倒下呢?

-

会站的野山榴梿
老伴啊!妳快回来救我呀!
-
-
我醒悟了!
  以后我会跟妳去菜市场,帮妳提菜篮.....,我也会珍惜一起牵手学挑选买新鲜菜、乐学讨价还价..,我更会好好爱一回做煮夫的乐趣啊!
-
爱煮就从今天开始吧!

黑橄榄也是砂州特产之一。起初物以稀为贵,
 刚出场上市时1KgRm15-20,现在盛产
平卖1KgRm3-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